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俄驻联合国大使:俄在安理会的世界杯使命将传给瑞典
2018-06-29 06:04:54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涅边贾28日在联合国总部说,俄罗斯在安理会的世界杯使命将传递给瑞典。

  在俄罗斯结束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任期前举行的记者会上,新华社记者问: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的俄罗斯似乎已经创造了历史,不但成功地把足球带进了联合国安理会,还在安理会主席的座位前一直摆放着一个足球。在俄罗斯结束轮值主席任期之际,这个使命会不会传递给接任的轮值主席瑞典呢?

  涅边贾说:“瑞典大使已经答应要传承这个历史使命,在接替俄罗斯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之际,瑞典已经表示要继续把足球留在轮值主席的座位前。所以说,我与瑞典大使安理会轮值主席的交接也是世界杯赛足球的交接。”

  俄罗斯世界杯在6月14日开踢的当天,联合国安理会似乎遭到了足球的“入侵”:安理会15个成员国的大使都身穿足球衫现身安理会。

  半个月的世界杯赛程下来,在俄罗斯担任轮值主席期间,15个安理会成员国在这里讨论了诸多大事。期间,安理会马蹄形座位核心的主席座位前一直摆放着这个足球。眼看着下个月瑞典要接替俄罗斯担任轮值主席,这个被称为“安理会入侵者”的足球的命运曾一度受到关注。俄罗斯与瑞典驻联合国大使的友好足球交接,似乎让人看到了世界杯在联合国的和平作用。

标签:安理会;轮值主席;瑞典;联合国大使;足球;世界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