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16强产生:欧美包揽15席 日本陷“死亡半区”
2018-06-29 00: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王祖敏

  北京时间29日晨,俄罗斯世界杯产生16强。凭借红黄牌少的公平竞赛积分优势,日本队挤掉非洲最有希望晋级的塞内加尔队,成为唯一一支跻身16强的亚洲球队。

日本0-1负于波兰晋级

  进入16强的队伍按照8个小组前两名的顺序依次是:乌拉圭、俄罗斯;西班牙、葡萄牙;法国、丹麦;克罗地亚、阿根廷;巴西、瑞士;瑞典、墨西哥;比利时、英格兰;哥伦比亚、日本。

  16支队伍中,欧洲区成为最大赢家,承包10个席位。美洲5席,亚洲1席,非洲全军覆没。

  此前被外界预言的“恐怖半区”终成定局。上半区包括乌拉圭、法国、阿根廷、巴西4支杯赛冠军和葡萄牙、比利时两大夺冠热门,以及日本队和小组赛战胜德国队的墨西哥队,成为名副其实的“死亡半区”。

  由于在前两场小组赛后排名第一的日本队,在最后一战中0:1负于波兰队,拱手让出榜首位置,只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上半区,成为该区最弱的球队,淘汰赛前景凶多吉少。

  1/8淘汰赛的对阵形势也随之明朗。上半区:乌拉圭-葡萄牙、法国-阿根廷、巴西-墨西哥、比利时-日本;下半区:西班牙-俄罗斯、克罗地亚-丹麦、瑞典-瑞士、英格兰-哥伦比亚。

  西班牙队在经历了上届杯赛成为最快出局的卫冕冠军的耻辱后,本届杯赛迎来最好补偿,在下半区与另一支世界杯冠军球队、同为夺冠热门的英格兰队即使相遇也会在半决赛中,进入四强形势大好。

  本届杯赛的1/8淘汰赛将于当地时间6月30日进行,率先登场的乌拉圭-葡萄牙与法国-阿根廷之战就是两场焦点战,除了这四支队伍均是杯赛冠军或夺冠热门外,若阿根廷与葡萄牙队双双获胜,国际足坛的两大天王梅西和C罗将在世界杯赛场首次正面交锋。(完)

标签:世界杯;16强;日本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