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专题 > 2018俄罗斯世界杯  
亚非独苗日本队丑陋晋级16强
2018-06-28 23:57: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海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同样的积分,同样的净胜球,同样的进球数,相互间又是打平。在北京时间28日晚结束的世界杯H 组争夺中,日本队与塞内加尔队因为上述几个数据都是相同,按照规则,比较双方纪律评分,结果日本因为比塞内加尔少得两张黄牌而排名小组第2,小组出线晋级16强。日本队由此成为参加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和非洲区10支球队中唯一成功从小组突围的球队。

  第82分钟,日本队长谷部诚被替换上场时,他显然带着主教练西野朗的最新部署,日本队一改之前0∶1落后企图扳平的拼命反扑,转而龟缩中后场进行倒脚和防守。波兰队几番努力,欲扩大比分无果之后,转而也乐意接受以一球小胜告别本届世界杯的结果。日本队有惊无险,顺利获得出线权。

  比赛最后10分钟的消极,使得伏尔加格勒中央体育场内响起了刺耳的嘘声,但凭借前两场的拼搏累计的分数和红黄牌犯规较少,日本队获得最为理想的结果,成为最小的赢家。

  日本队之所以敢在比赛最后阶段放弃进攻,是因为同组另一场比赛,哥伦比亚队在第74分钟打破僵局。塞内加尔队疯狂加强进攻,但未见成效。哥伦比亚最终夺得小组头名,塞内加尔出局。

  在打平即出线的形势下,日本队最后竟然是靠着1球小负的结果,依照规则赢得了小组出线权。这样的过程和结局,出乎意料。但也必须承认,是长期注重技术流的打法,使得日本足球受益。同时,前两场比赛,对哥伦比亚时日本队守住了开场喜获“红点”之礼保住胜利果实,对塞尔加尔又是两度落后两度顽强扳平,在实力稍逊的局面下赢得出线权,已是不小的成果。

  这也是日本队1998年以来第六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三度晋级16强,至此本届世界杯的16强球队已经全部诞生。10支欧洲队、4支南美队、1支中北美洲队,以及1支亚洲队,足球世界格局基本未变。

标签:日本队;塞内加尔;世界杯;球队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