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险些挑翻比利时!日本队遗憾无缘八强
2018-07-03 01:29:27 来源:新华社

  在顿河河畔的罗斯托夫体育场,“欧洲红魔”比利时险些翻船。2日的一场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日本队在下半场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比利时连追三球,无缘八强。

  比利时在小组赛三战全胜,以G组头名出线,锋线大将卢卡库打入4球。日本队通过公平竞赛规则才力压塞内加尔从H组突围,这也是他们第三次进入淘汰赛。在世界杯历史上,两队仅有一次交锋——在2002年世界杯上2:2战平。

  “欧洲红魔”本场基本沿用了前两场小组赛首发,包括卢卡库、埃·阿扎尔、德布劳内等,主教练马丁内斯仅在中卫位置上用孔帕尼换下博亚塔。日本队的长友佑都、长谷部诚、香川真司等也悉数披挂上阵。

  虽然在实力上处于明显劣势,但日本队开场后打得积极主动。开场仅1分钟,香川真司便在禁区外尝试远射,皮球稍稍偏出。15分钟过后,比利时队的统治力逐渐得以体现,射门次数开始增多,但面对日本队密集防线,比利时在临门一脚上办法不多,多次打门不是偏出就是被防守球员封堵。第27分钟,比利时队第一次打出有威胁的射门,阿扎尔的远射被川岛永嗣双拳击出。

  上半场结束前,比利时队险些丢球。长友佑都左路传中,大迫勇也门前轻轻一碰,面对速度不快的来球,库尔图瓦出现失误,让球从两腿之间漏过,好在这位切尔西门将反应及时,在皮球滚入球门前,转身将其拿住。

  易边再战仅3分钟,日本队领先。在一次反击中,柴崎岳直塞,维尔通亨将球漏过,原口元气右脚低射破门。1分钟后,阿扎尔禁区内劲射,皮球击中门柱。

  第52分钟,日本队再下一城。香川真司在禁区前沿将球分给乾贵士,后者稍做调整后几乎在原地起脚,皮球划出一道弧线钻入球门右下角,2:0。

  两球领先的日本队打出了信心,此后继续发起数次有威胁的进攻。第65分钟,马丁内斯连换两人,费莱尼与沙德利登场,这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换人之后的比利时如梦方醒,频频起高球威胁日本队大门。

  第69分钟,日本队在角球防守中未能将球踢远,站在禁区左侧的维尔通亨将功补过,头球破门,帮助比利时把比分改写为1:2。

  第74分钟,阿扎尔左路晃开大迫勇也后传中,费莱尼的头球再次攻破川岛永嗣的十指关,比分被扳为2:2。

  回到同一起跑线的两队此后打得大开大合,多次创造出有威胁的射门。伤停补时阶段,本田圭佑踢出一记质量极高的远距离任意球,库尔图瓦飞身扑出。

  正当比赛朝着加时赛发展时,比利时上演绝杀。在守住日本队的角球后,库尔图瓦快速发出门球,德布劳内带球高速推进后分给右路的穆尼耶,后者直接横传,门前的卢卡库巧妙将球一漏,埋伏在后点的沙德利上演绝杀。

  惊险过关的比利时将于7月6日在喀山迎来四分之一决赛,对手是巴西队,后者当天2:0击败墨西哥。

标签:日本队;比利时;欧洲红魔;皮球;阿扎尔;世界杯;下半场;顿河河畔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