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第十六届省运会圣火火种在安吉余村成功采集
2018-07-18 10:38: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今天上午,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安吉火种采集仪式在余村村举行。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湖州市体育局局长宋捷、安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旭华、安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贵明等出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火炬护卫手候选人、运动员代表、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100余人。

  湖州市体育局局长宋捷接过火炬并展示,随后向火种采集者季博文授予火炬。此次圣火采集由省运会皮划赛艇连夺三金的安吉小将季博文担任,在众人的注目下,季博文手持火炬将其置于采火器上方采集圣火,经过采火器聚光,火种成功点燃,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圣火缘何在安吉余村采集?据悉,安吉余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诞生地,将火种采集点放在余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这里采集的火种,是文明之火,凝结了安吉浓重深厚的文化底蕴;是生态之火,记录着安吉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是进步之火,展现着安吉人民奋勇争先克难攻坚的拼搏精神;是希望之火,迸发着广大青年继承传统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时代风采。

标签:安吉;火炬;省运会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