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黑科技”助力省运赛事
2018-07-16 06:47:2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日前,省运会的前期项目正在陆续进行,湖州各县市都在为省运会的顺利开展进行安全工作升级。除了加派人手负责安保工作之外,一项“黑科技”——可视化指挥系统,也藏在湖州奥体中心。

  “可视化指挥系统是为了应对大型赛事的安保指挥的一项技术,相较于传统的监控设备,这套系统大大提高了奥体中心监控设备的利用率,也让安保工作人员能够快速、便捷地进行下去。”湖州市奥体中心工作人员卢港港告诉记者,“我们可以在3D模型上选择想要查看的位置,通过700多个监控的实时辅助,快速调取出想要查看位置的监控视频,在最大程度上减少省运会可能会发生的安全隐患。”

  “直观、快速、便捷”是奥体工作人员在使用这套系统之后的统一看法。卢港港表示,自从装上了这套新系统,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人力,很多繁琐的步骤可以让电脑来帮助实现,“以前如果要看到A区观众入口楼梯监控情况,需要从700多个监控中去找到这块区域的设备,非常浪费人力和时间,而且还只能看到一个角度。现在只要在3D模型上轻轻一点,即可调取出所选位置及周边的监控,将我要查看的位置以多角度的画面呈现出来。”

  据了解,这项系统自今年3月开始动工,到5月基本完成,本届省运会将是针对这项技术的第一次大考。

标签:可视化;奥体中心;湖州;安全工作;黑科技;省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