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蹦床技巧小将引来“快门”不断
2018-07-11 12:05: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第二个比赛项目——蹦床技巧比赛于昨天结束,来自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等7个地市的122名运动员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角逐蹦床、单跳、技巧自由操3个大项的15枚金牌。其中,宁波队获8金4银3铜,居首位。

  主场作战的湖州代表队派出了25名参赛运动员,人数仅次于宁波。据了解,蹦床技巧是湖州的传统优势项目,曾涌现出黄拥军、沈宏伟两位世界冠军。现在这支队伍主要由小将担纲,平均年龄只有11岁左右。

  比赛现场,小运动员们在弹性网上不停地腾空跳跃、翻转,精彩的表现让现场观众高声叫好。不少摄影爱好者扛着“长枪短炮”,探出身子只为用连拍的快门定格空中的精彩画面。

  记者在现场捕捉到了一支“拉拉队男子天团”,他们分别是湖州小选手张梓萌的爷爷、爸爸和弟弟,这支由祖孙三代组成的加油队伍全神贯注地注视着家中女将的表现,为她鼓劲。“我和儿子天天都来,我爸是专程从织里赶来的。我们都是她最坚强的后盾。”张桂强笑着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省运会的女儿不紧张,倒是他这个观赛的老爸心里七上八下。一旁的爷爷淡定地笑了笑:“成绩不重要,能上场就很棒了,她能玩得开心就好。四年一次的省运会在家门口比赛,我们肯定要过来看看,不仅为我家孩子,更为所有湖州运动员加油。”“姐姐最棒了,我会一直支持姐姐!”7岁的张梓硕兴奋地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为姐姐加油。

  “空中飞人”不停翻腾,单跳比赛也渐入高潮,小将们有序登场,在长不过25米的翻腾板上,一气呵成完成8个空翻动作,然后稳稳落定。观众席上的摄影爱好者张先生放下相机,忍不住鼓起掌叫了声好。“别看这些选手都是孩子,但是他们带给我的视觉冲击感,让我这个摄影爱好者把快门按了个爽。”张先生笑着说。

  蹦床技巧比赛裁判长汝东红告诉记者,这届省运会上,该项目整体情况比较乐观,选手们的动作规范,姿态也都很出色。“省运会是省队教练观察苗子,挖掘后起之秀的机会,我们期待有更多拔尖的运动员脱颖而出,充实我省在该项目上的人才储备。”

标签:蹦床;技巧;湖州;运动员;省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