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昨日,第16届省运会比赛正式开启,第一个比赛项目场地自行车赛共产生8枚金牌,赛场掀起青春风暴——
宁波赢得省运首金 “00后”吹响号角
2018-07-03 06:22: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昨天上午9点,浙江省第16届运动会的第一个比赛项目——场地自行车赛,在长兴拉开帷幕,当天共进行了12个项目的角逐。本届省运会的首枚金牌诞生于率先进行的女子乙组行进200米计时赛,宁波选手姜杉杉夺魁。省体育局局长郑瑶、副局长张亚东出席观看比赛,并为女子甲组200米计时赛获奖者颁奖。

  姜杉杉出生于2003年,今年还不满15岁,颁奖仪式结束后,她似乎仍然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面对记者的采访,这位个子不高,皮肤黝黑的小姑娘一改场上的霸气,显得有些羞涩。“一个月之前就已经来这里备战了,赛前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进前三,自己也没想到能有这样的超常发挥,之前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姜杉杉说。

  宁波代表团自行车领队董亚君向记者介绍,这是姜杉杉第一次参加省运会,她平时虽然话不多,但自我要求非常严格,一直是队里的标杆。“赛前有期待,但真没想过她能拿冠军,第一次参加大赛就能获得这么好的成绩,对她以后会有非常大的帮助。”董亚君表示。

  湖州代表队作为东道主,自行车又是其优势项目,选手们自然获得了更高的关注度。特别是压轴出场的小选手范冰冰,不仅名字亮眼,实力也相当雄厚,此前在全国性赛事中都拿到过冠军。在全场山呼海啸的助威声中,范冰冰完成了精彩的个人表演,不过却以0.083秒的微弱劣势仅获得亚军。没在家门口拿到这枚宝贵的金牌,范冰冰显得有些遗憾,她说道:“这块场地我比较熟悉,主场作战氛围也不错,今天算正常发挥,只是结果有点可惜。”

  据悉,本届省运会的场地自行车比赛共有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等7支代表队、87名运动员参赛,赛事为期4天,将产生20枚金牌。在昨天产生的8枚金牌中,大部分获得者都是“00后”,记者了解到,虽然浙江省场地自行车队在2010年才组建完成,但年轻的选手们已经展现出了不俗的竞争力,不少队员早已代表中国队参赛,实力在全国乃至亚洲都处于领先的水平。

标签:场地自行车;金牌;计时赛;宁波;省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