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湖州燃起“圣火” 省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2018-07-10 08:24: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盛茜 记者 张钰婕

W020180710203061354966.png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通讯员 盛茜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昨日上午,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首场火种采集仪式在世界丝绸之源吴兴区钱山漾遗址举行。

  采集仪式现场,参加吴兴区承办的本届省运会首场比赛女子篮球甲组赛的女运动员和参加本届省运会马术比赛的男运动员共同采集火种。经过采火器聚光,火炬顶端的火苗腾跃而出,火种成功点燃。

  随后,火种采集者持火炬走回并走上主席台,并将火炬呈给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湖州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湖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捷。宋捷向现场所有观众展示火炬,并由世界技巧比赛冠军、国际级运动健将、“全国体育产业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黄拥军接过圣火,将圣火引入火种灯。紧接着,吴兴区承办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吴兴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江向大家展示火种灯。

f06cc85035d7459dbe91a17dc871188d.png

  展示结束后,火种采集者手持火种灯,与圣火护卫、潞村绣娘沿世界丝绸之源的小径缓缓走向代表千年蚕桑文化的大蚕茧存放。据悉,钱山漾文化是湖州市唯一以地名命名的文化,是我国乃至世界的“文化地标”,本届省运会首场火种采集仪式在这里成功举行,也寓意用千年文脉“点亮”了省运火种。

  “本届省运会还将陆续在南浔区、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开发区、度假区等地进行火种采集,每个火种采集点都各具特色,既代表了各地的历史、文化,又代表了各县区的亮点特色。”省运会组(筹)委会办公室秘书处处长杨伟鑫介绍。据悉,火种采集活动结束后,火种将在湖州市民广场汇聚,并于9月16日省运会开幕式当天在湖州奥体中心点燃。

标签:吴兴区;浙江省;火种采集;丝绸;运动会;火种灯;省运会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