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东京奥运游泳决赛确定上午进行 中国泳将表态“来决斗吧”
2018-07-21 09:34:31 来源:新华社 周欣

  原标题:东京奥运游泳决赛确定上午进行,中国泳将表态“来吧,决斗吧”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周欣)日前,日本游泳协会和国际泳联确认,东京奥运会游泳决赛最终没能按照日本当地时间晚上的黄金时段举行,而是按照电视转播权持有者——美国广播公司的要求,在北美时间的晚上进行。对此,中国游泳将士们的态度是“来吧,决斗吧”。

  此前,日本游泳协会和国际泳联一直在为游泳决赛在当地晚上进行而努力,但是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大会上,国际泳联听取了电视转播商的需求,最终同意将2020年东京奥运会游泳决赛定于东京时间的上午进行。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游泳决赛应电视转播商的要求,被安排在上午进行,当时美国游泳巨星菲尔普斯创造了勇夺8金的泳池神话,中国游泳选手刘子歌收获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张琳摘取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创造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的最佳战绩。

  同样的理由,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决赛被安排在了里约当地时间晚上10点开始,泳将们“越夜越兴奋”。

  对于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在上午进行,正在积极备战8月份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游泳将士们显得十分平静,国家游泳队领队程浩表示:“北京奥运会时我们就经历过上午决赛,现在说适应东京奥运会的决赛时间还为时过早,我们要把眼前的亚运会和明年的世锦赛两大战役完成后,再积极应对。”

  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亚军、2017年世锦赛冠军徐嘉余表示:“上午决赛会很刺激,我觉得对我没什么影响。”

  女子仰泳世界冠军傅园慧更是直接喊话:“比啊,决斗吧!”不过,她坦言早上刚刚睡醒,可能会相对难以调动状态。“但是大家都一样没睡醒”。

  女子5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刘湘说:“我没有试过上午决赛。我相信,到时候能够适应的。”

  男子混合泳世界冠军汪顺说:“我们在里约奥运会时是晚上10点开始决赛,东京奥运会再战上午决赛,没什么大不了的。”

  崔登荣教练表示:“优秀运动员的适应能力都是超强的。上午决赛对大家都很公平。”早年运动员时期曾经历过半夜训练的海军名帅叶瑾说:“只有在训练中去适应,积极调整和应对。”

标签:决赛;游泳;东京;决斗;奥运会;中国游泳;中国;国际泳联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