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倒计时24天
亚运倒计时24天|举办亚运会最多的城市在哪里?
2018-07-26 01:12:18 来源:浙江在线 成竞

  【开栏的话】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自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开始,浙江在线特别策划,每天推出一篇“亚运小百科”,从申办故事聊到城市人文,有体育明星,也有美食、黑科技,让你全方位感受亚运的文化和魅力。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成竞 综合 新华网 体坛报)今年举办亚运会的雅加达,已经是第二次获得亚运会的举办权了。1962年,雅加达曾举办第4届亚运会,它是第三个取得第二次亚运会主办权的首都城市。

  那么历史上举办亚运会次数最多的城市在哪里?你知道总共举办了几次吗?

  现在就告诉你答案,那就是曼谷,一共举办了四次,有两次还是紧急时刻挺身而出,可以说对亚运的感情是十分深厚了。

5.jpg

图为第五届亚运会主会场苏帕查拉赛体育场外景(2010年10月7日摄)。新华社发

  第五届(1966年)是曼谷第一次举办。当时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1945名运动员参赛。本届亚运会产生140枚金牌,日本以78枚金牌的成绩继续高居奖牌榜首位,韩国以12枚金牌的成绩首次登上奖牌榜第二位,泰国排在第三。

6.jpg

图为第六届亚运会开幕式。新华社发

  第六届(1970年)本来应该是韩国举办,但韩国临时放弃了举办权,只好由体育设施比较齐全的曼谷临时接手。这届亚运会产生137枚金牌,奖牌榜前三名仍然是日本、韩国和泰国。本届亚运会创造一项新的举重世界纪录。

8.jpg

图为第八届亚运会开幕式上旗队入场。新华社发

  第八届(1978年)的时候,类似的情况再次发生,这次放弃举办权的是巴基斯坦,理由是经济不好,曼谷又一次挺身而出,在距离亚运会不到两年的1976年接手亚运会。本届亚运会产生201枚金牌,日本以70枚金牌继续占据奖牌榜首席,中国获得51枚金牌,排名第二,开始动摇日本在亚洲体坛的统治地位。韩国在奖牌榜上列第三位。这届亚运会创造了66项新的赛会纪录。

13.jpg

图为第十三届亚运会开幕式上,缤纷的礼花在夜空中腾起。新华社发

  对于曼谷来说,前三次举办都已经是20年前的事情了。最后的第十三届(1998年)亚运会曼谷办得也不容易,但是它没有放弃,可能是办得多了,对亚运会产生了感情。

  1997年一场金融风暴突如其来,一直高速增长的泰国经济受到重创。泰国政府克服困难,多方筹集资金,不但兴建了现代化设备的比赛场馆,并且在3大体育中心之间,及时兴建完成互相连接的高速公路,使得曼谷亚运会如期顺利举行。

  亚运圣火点燃后,曼谷市出现了自金融危机造成经济衰退以来少有的生气,并由此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恢复了投资者对泰国经济的信心,对泰国经济的发展助了一臂之力。

标签:亚运会;雅加达;奖牌榜;曼谷;开幕倒计时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