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这个壮小伙,可能是浙江力气最大的人
天生喜欢举重,健身房的杠铃片加起来不够他练
2018-07-31 00:00: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颖 通讯员 王萍琴

201873105.jpg

  钟科诚轻松举起两个姑娘(图片由钟科诚提供)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通讯员 王萍琴)在近日结束的IPF香港无装备健力锦标赛上,杭州小伙钟科诚获得了深蹲、卧推、硬拉三个项目的单项冠军和总成绩冠军,还顺手打破了这个比赛三项赛和单项赛卧推的亚洲纪录,彻底为杭州男生牛了一把。

  IPF香港国际无装备健力锦标赛是国际力量举联合会(International Powerlifting Federation,简称IPF)主办的比赛。国际力量举联合会是世界上最大的力量举国际性组织,比赛标准完全与奥运会接轨。

  冬天练到凌晨2点才回家

  全杭州没几家健身房够他练

  钟科诚今年21岁,是杭州桐庐人,现在是黄龙运动魔方俱乐部的一名健身教练,身高175厘米,体重105公斤,名副其实的重量级。

  钟科诚从小就是体育生,开始专攻田径。12岁,在电视上看到关于大力士的新闻后心生向往,找了教练,专业从田径转成了举重。“感觉自己也有这么大的力气,虽然没有特别的例子,就是觉得自己比普通人有劲,练举重最合适。”

  钟科诚的举重一练就是5年,因为受伤被迫从专业举重队退了下来。

  “退下来以后就去健身房当教练,再重新开始练力量举其实是去年年底的事。”钟科诚说,“当时,一个朋友总是在我跟前说有个人力气特别大,我不服气,心想我也可以啊,就重新开始练。”

  当然,练的辛苦可跟一般健身不是一回事。

  “全杭州没几个地方能让我放开了练,一般商业健身房杠铃200公斤杆就容易弯,我深蹲和硬拉都在200公斤以上,都不够我练的,我的极限接近300公斤。”因此,每次练习,钟科诚都要赶到杭州城南,去专门的训练馆练习。

  “我每天晚上10点下班以后才能去训练,到训练场馆,准备妥当开练都11点半了,整个场馆里就我一个人。”钟科诚回忆道,“今年年初杭州有几天特别冷,空调外机都被冻住了,室内都是零下的温度,我穿着短袖短裤,杠铃冷得都能粘在手上。”即便是这样,钟科诚依旧练到凌晨2点才回家。

  一顿能吃6碗饭

  有粉丝专门找他练力量

  今年4月,钟科诚参加了在山东举行的大陆健力纪录赛,获得了105公斤级别三大项的单项冠军和总成绩冠军,破了深蹲的赛会纪录。

  7月21日,钟科诚受邀参加IPF香港国际无装备健力锦标赛青年120公斤组别的比赛,以深蹲260公斤、卧推185.5公斤、硬拉26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了三项及总成绩冠军,还打破了三项赛和单项赛卧推的亚洲纪录,成了当之无愧的“大力士”。

  与其他健身教练不同,钟科诚说自己从不节制“吃”,“米饭、面条、肉类,甚至炸鸡,全都在我的食谱上。我平时一餐能吃3个人的量,6碗饭不在话下。”

  “我感觉他一天吃的量都够女生吃一个星期了!”钟科诚的同事说,“平时吃饭,同一种菜要点3份,有一次聚餐,他们五六个教练吃家常菜大概吃了上千元。所以后来我们聚餐都选择吃自助餐了,点菜吃不起呀。”

  钟科诚的大块头肌肉十分强壮,现场一个身高162厘米、体重102斤的女生,手臂大概只有他的三分之一粗。

  比赛不断刷新纪录,身边朋友都叫他大力士,还常有人从网上找到钟科诚,专门找他进行力量训练。

  “普通人哪有喜欢举重的,即使是运动员很多人退役之后也不愿意再碰了。但我却骨子里喜欢,练习的时候每增加一公斤,都让我特别开心,感觉找到了最让自己兴奋的事情,这感觉就是我的梦想。接下来我的目标是无装备深蹲300公斤,我把目标做成图片设置成了微信头像,不完成之前不改头像。”钟科诚说,他对自己充满信心。

标签:钟科诚;健身房;杭州;总成绩冠军;举重;回家;单项冠军;健身教练;亚洲纪录;杠铃 编辑:陈丽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