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游接力赛不仅要男女混合,还得老少搭配
2018-07-30 00:18:47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现在杭州的高温有多可怕,待在室外哪怕一动不动也会汗如雨下。昨天早晨,500多位“泳士”聚在湘湖风景区定山广场,前来参加第二届中国·杭州湘湖国际泳渡节活动,感受了一把高温天里的清凉。

  “泳士”畅游美丽湘湖

  一旁的荷花开得正好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杭州市游泳协会、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吸引了杭州全市一共18支队伍530余人参加。

  本次泳渡节活动分为畅游和竞赛两个项目,参加畅游组的选手要完成800米畅游,竞赛则采取8×200米男女混合自由泳接力的方式。

  “太热了,终于可以下水游了。”早上8点半左右,泳衣、泳帽装备穿戴完毕的选手们,顶着大太阳开始有序地下水。尽管天气热得不行,但是湘湖的风景却美丽沁人,就在赛道的不远处,湘湖里的荷花开得旺盛,和在湖中畅游的选手们交相辉映。

  800米畅游对这些热爱游泳的“泳士”们来说轻轻松松,快的选手只用了十来分钟就完赛了,好多人完赛后都直呼“爽快的,爽快的。”虽然上岸后大家身上都湿漉漉的,但一个个都笑容满面,横渡的快乐不言而喻。

  首次开设接力游挺有意思

  男女混合加上老少搭配

  今年的湘湖国际泳渡节还第一次开设了一个竞赛接力项目。特别有意思的是,规则要求每队的女运动员不得少于2人,而且8位选手的平均年龄不得低于40岁,这也意味着,接力队伍需要老少队员一起搭配。

  举个例子,如果队伍里有20多岁的年轻人,就必须搭一位六旬的老选手,如此一来,比赛的参与面更广了,比赛趣味性也增强了,可看性也十足。记者在现场一看,果然几乎每支队伍都是这样的老少组合。

  “设立这样的规则是为了激发更多人的参与积极性,如果全是高水平的年轻人参加就没意思啦,而且接力赛还专门设置了奖金。”杭州市游泳协会金维中表示。

  63岁的杭州大伯陆庆和,昨天代表了萧山区水上救生协会参加接力比赛,他也是自家队伍里年纪最大的一位,队伍身后还站着几个小年轻。记者一眼注意到他,是因为他穿着一条卡通彩色泳裤,自信地排在第一棒,讲起话来中气十足,“这种时候,我们年纪大的就最俏了呀哈哈!”

  热爱游泳的陆大伯,游历那是相当丰富,曾经横渡琼州海峡、千岛湖公开水域、冬泳……而且他自己作为救生协会的一员,还和协会其他成员一起到学校、社区做公益防溺水培训,有关游泳培训的档期排得格外满。

  最终,外企德科、杭州悠泳以及陆庆和所在的萧山区游泳协会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

标签:湘湖;畅游;杭州;游泳;湘湖风景区;选手;杭州市;接力;荷花;老少 编辑:陈丽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