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吸粉无数!鹿城庆年坊文化家园开启全民健身新模式!
2018-07-30 07:38:19 来源:温州市鹿城区体育局 通讯员 胡程程

微信图片_20180730094437.jpg

  在鹿城松台街道庆年坊文化家园,有这么一家特殊的健身房——开张以来却吸粉无数,就连时任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都为其竖起大拇指。它有个接地气的名字——百姓健身房。

  专业健身器材还有公益健身指导课

  最近,家住市区珠冠大厦的张师傅有了新的“锻炼基地”——庆年坊文化家园的百姓健身房。从外部看,它并不起眼,里面却别有洞天——200多平方米的健身房内配备了4台跑步机、2台椭圆机、2台立式单车,以及划船器、胸部推举机等,还有一间120平方米的排舞房,相当宽敞,丝毫不逊色于专业健身房。

  在人员安排上,庆年坊百姓健身房采用社团+义工的服务制度,调动辖区体育社团志愿者参与健身房的运营和环境维护,一天3班,一周有21人参与值班服务。除了社区范围的义工,市、区两级体育部门还定时派驻专业社会体育指导员,定期开设公益健身指导课。服务一天的义工可以得到1个积分,1个积分抵5元钱,在机制激励下,健身房开设有《中华韵》形体课、排舞培训班、太极教学班等培训。 

  扫二维码进门健身今后将适当收费

  从今年4月正式投用,如今的百姓健身房已然成为庆年坊社区最聚人气的地方。整个场馆的运营是一项长期工作,如何保质运营是关键。据了解,目前居民可在此免费健身,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进入;不过接下来,文化家园将开启公益低收费模式,“扫二维码进门也是为了之后考虑,365元包年,相当于1天1元钱。

标签:健身房;百姓;公益;健身器材;文化家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