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倒计时14天
亚运倒计时14天|让这位运动员印象最深刻的食物是泡面!
2018-08-04 12:55:55 来源:浙江在线 成竞

  【开栏的话】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自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开始,浙江在线特别策划,每天推出一篇“亚运小百科”,从申办故事聊到城市人文,有体育明星,也有美食、黑科技,让你全方位感受亚运的文化和魅力。

  浙江在线8月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成竞 综合 体坛报 新华网)在我们的想象中,明星运动的伙食一般是这样的:

微信图片_20180803171414.jpg

  不过事实证明并非如此。

  2002年釜山亚运会是刘翔的第一次亚运之旅,关于吃的方面,刘翔还算印象深刻,只不过,并非是美好的回忆。

  2002年釜山亚运会期间,刘翔和史冬鹏住一个房间,那时刘翔19岁,史冬鹏18岁。或许是因为年轻气盛,两个人暗地较劲,谁都想争取到中国田径110米栏的头把交椅。“有竞争才有动力嘛,尽管我们是竞争对手,大史(冬鹏)也很想打败我,但我们之间是良性竞争,包括那之前,我们也有几次一起出国比赛的经历,所以两个人的关系一直很好。”

timg.jpg

  回忆起那时的情景,刘翔很兴奋地表示:“那时候,我和大史在遵守代表团纪律的前提下,可以随便出去逛,没人打扰我们……”

  记者问他:逛什么呢?他说:觅食啊!

  刘翔说:“在釜山亚运村里,都没什么东西吃的,反正当时我和大史都感觉吃不饱,我反正记得,那时候好像吃的都是辛拉面、泡面这种东西,吃得都腻歪了……”

  正因为此,刘翔和史冬鹏有时候会结伴出行,外出就餐。“本以为在亚运村外,可以大快朵颐一番,慰劳一下被韩国泡面、泡菜折磨的肠胃,但实际上,我们当时在外面也没吃到什么好东西,外面的食物跟亚运村里的也差不多……当时,那个痛苦啊!”

  不过刘翔还是在2002年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这也算是他跨栏生涯中第一个有份量的冠军,由此开始了一段辉煌的职业生涯。

标签:刘翔;亚运会;美食;亚运小百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