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倒计时7天
亚运倒计时7天|连胜20年,此等纪录存在于亚运会链球项目
2018-08-13 01:52:27 来源:浙江在线 成竞

  【开栏的话】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自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开始,浙江在线特别策划,每天推出一篇“亚运小百科”,从申办故事聊到城市人文,有体育明星,也有美食、黑科技,让你全方位感受亚运的文化和魅力。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成竞 综合 新华网 体坛报)亚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而你知道,同一项目比赛中获金牌次数最多的运动员是谁?他曾蝉联了多少届亚运会的冠军呢?

  这个人就是室伏重信,他曾“统治”了整整五届亚运会的链球项目。

t0149d8f050571a82ff.jpg

  室伏重信1945年10月2日出生于中国河北唐山,是日本链球运动员。在第六至第十届的五届亚运会链球比赛中,他均获得金牌。

  室伏重信1986年3月毕业于日本大学经济系经济学专业。先后任职于大昭和制纸、日本大学文理学系讲师。1980年工作于中京大学体育系。1989年4月为该大学教授。

  素有“亚洲铁人”之称的室伏重信,竞技经历辉煌:自1972年慕尼奥运会开始,连续4次代表日本参赛,最好成绩第8名。从1966年起连续6次参加亚运会,获5连胜。并获得日本田径锦标赛的10连胜,曾12次称雄日本全国运动会。1993年在宫崎举行的第10届世界老年(45-49岁)运动会创63.46米的世界纪录。

  有趣的是,室伏重信的一对子女室伏广治、室伏由佳,也继承父业,成为了日本著名链球运动员,成就了一段亚洲田坛佳话。

标签:印尼雅加达;浙江;城市人文;亚运会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