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记者手记:让18.8.18成为一个全民难忘的标识
2018-08-19 11:58:16 来源:浙江在线 胡昊

  在雅加达的街头,随时都能看到18.8.18这一串数字形成的标识,这是雅加达亚运会开幕的日子,雅加达亚组委把这个数串做成了一个标识,提醒着每一个人这个重要的日子。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采访至今,从来没有一个综合型大型体育盛会会把一个日子提高到满城宣传的地步,只要是有空间去放一个亚运会的标识,18.8.18这个数字串一定会在标识列表内。我在出租车上问司机马丁,他说亚运会的项目他不是非常清楚,但18.8.18这个日子和三个吉祥物自己是非常了解的,“因为整个城市都是会徽、吉祥物和这个数字,我们又都是全城服务的,所以在哪里都能看到”。我们住的酒店边上,市民撒拉西告诉我,这个标识就在自己家门口的围墙上,每天出门就能看到,自然对这个日子有很深的印象,“即便几年后我们忘了亚运会,但不会忘了这样一串数字,然后一回想,就是亚运会开幕的时间”。

  如切肤之深刻,如火焰之灼烧,留在百姓心中的,除了亚运会金牌之外的硬文化、软实力,可能就是雅加达亚组委煞费苦心全城宣传所希望得到的结果。

  北京奥运会留给中国最大的收获,除了国家影响力和竞技层面外,百姓们印象最深的莫过于每年8月8日的全民健身日,这一天,正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今年的8月8日,在北京奥运会举行十年后的今天,北京奥运会才又一次被深深怀念。一个日子所镌刻在百姓心中的深度,也正是体现在这里。

  4年后就是杭州亚运会,尽管目前尚不可知在哪天开幕,但是为了让这届盛会成为全民皆知的盛会,让杭州成为亚洲新形象,不妨也学学雅加达,让一串数字成为杭州亚运会最显著的标识之一。

标签:亚运会;日子;雅加达;北京奥运会;开幕;雅加达亚组委;吉祥物;街头;百姓;杭州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