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走遍场馆和大街小巷 杭州亚组委考察团到雅加考察
2018-08-19 12:25: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张钰婕

1534679335333_5b795927159bb86d6addb6c1.jpeg

  浙江在线雅加达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继现场观看了手球、篮球比赛后,今天上午,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工作考察团马不停蹄地开始了他们在雅加达的走访。

  这一次考察团由杭州亚组委杭外工作部副部长杜作锋带队,共来了16人,是160人次考察团中第一批抵达雅加达的。成员全部来自有亚运会办赛任务的单位,其中有政府分管领导,金华、湖州、绍兴等协办城市的负责人以及浙大、浙师大、杭电等院校的相关人士。

  考察团今天的目的是考察雅加达办赛城市文化活动和氛围营造工作,为此,他们参观了雅加达著名的旅游景点如独立广场、独立清真寺等,在印尼的地标下感受亚运会带来的火热气氛。

  “沿途的氛围和接触到的人群,比如工作人员、安保人员、志愿者,他们都是发自内心的、友好的热情的态度,我们印象是非常深刻的,”杜作锋评价雅加达亚运会是一届“友好的亚运会”,“而且主办方在安保的把握上控制的比较好,让观众既能观赛,又能确保现场有序的氛围。”

1534679335790_5b795927159bb86d6addb6c2.jpeg

  除此之外,印尼当地充分利用了现有的场馆,经过适当的改造和综合利用,例如昨天考察团参观的手球馆和篮球馆都经过了改造,但设施维护和运行都很顺利,这同样给杭州亚组委提供了不少的办赛思路。“其实,我们杭州这次办赛也遵循节俭理念,‘能改不建,能修不换,能租不买,能借不租’,在第一批公布的52个场馆中,新建的只有7个。”杜作锋说。

  据杜作锋介绍,考察团此行任务不轻,主办城市雅加达和协办城市巨港都需要参观学习。“我们是带着三个目的来的,第一个是来学习他们的赛事组织和运行,第二个是来观摩他们的氛围营造和公众参与的工作,第三个是来作为赛事的参与者、观赛者,从我们的角度把赛事组织的更加有序、更加科学、更加精彩,所以我们既要学习雅加达亚运会好的经验和做法,也要从我们的角度分析,哪里可以改进和提升,努力把杭州亚运会办成一届别样精彩、成功、独特的亚运会。”

  明天考察团就将搭乘飞机前往巨港,他们将在那里考察JSC拉瑙厅和斯里维加亚体育场两座场馆,并观看一场藤球和一场女足的比赛。

标签:雅加达;考察团;亚运会;杜作锋;杭州亚运会组委会;篮球比赛;手球;赛事组织;协办城市;氛围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