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对待年轻球员 不要棒杀 更别捧杀
2018-08-21 00:07: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首战东帝汶队,成为球队6比0大胜的“开罐器”,次战叙利亚队,又贡献一记超级世界波,在亚运会足球赛场上,温州小伙子张玉宁找到了不错的状态。

  于是,“国足希望”“未来国家队靠他”这样的标题便充斥于各种商业网站和自媒体公众号中。但这样的“捧哏”,对张玉宁并无好处。

  张玉宁在雅加达亚运会上能出色发挥,原因首先在于中国、日本、韩国、越南、乌兹别克斯坦这5支球队整体实力相对较强,对本届亚运会男足金牌的争夺欲望也高,表现出色顺理成章。而从球队内部来说,张玉宁、韦世豪、刘彬彬、黄紫昌、姚均晟等球员是“1995一代”的代表,体现出目前中国年轻球员中难得一见的“星味”。在这样一个团体里踢球,远比坐在替补席上蹉跎要有意思得多。

  3年前,18岁的张玉宁从当时的杭州绿城俱乐部转会至荷兰维特斯俱乐部,成为该队一线球员,创下中国球员登陆欧洲联赛最小年龄的纪录。一年后,张玉宁首发登场上演中国国家队的首秀并打入2球,成为国足史上首秀并破门的最年轻国脚。

  2017年,张玉宁转会至英超西布朗维奇俱乐部,被租借至德甲不莱梅俱乐部“升级打怪”,同时也成为登陆德甲最年轻的中国球员。但不莱梅俱乐部并没有给张玉宁多少机会,在德甲联赛期间,张玉宁几乎都是与训练场和替补席为伴,上场机会寥寥。

  当时国内媒体给出的评价往往是“没有实力,只能把替补席坐穿”“久坐替补席,还不如回国打中超”……但张玉宁还是坚持在高水平的欧洲联赛球队训练,并通过训练来提高自己的能力。

  没有必要因亚运会小组赛的出色表现而“捧杀”张玉宁等年轻人,更不应该对张玉宁的训练指手画脚。如今回到荷兰联赛的张玉宁有了正常的比赛经历,从年龄上来说,也是他兑现自己天赋的时候了。

  

标签:张玉宁;球队;亚运会足球赛;俱乐部;世界波;叙利亚队;胡昊; 1995一代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