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报十几万的旅行团 ,买上万块的黄牛票,订离场馆最近的宾馆
汪顺父母:就为陪儿子到处比赛
2018-08-22 00:16:2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学东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学东)“儿行千里母担忧”,最好的办法是伴随。本次亚运会,浙江游泳队来到雅加达的除了孙杨的父母,还有汪顺和钱智勇的父母,他们伴随儿子出征已经是常态了。

  前晚,汪顺战胜日本选手荻野公介,勇夺200米混合泳金牌。昨天下午,在距离游泳馆仅2公里的EIGHTIN小宾馆,汪顺的父亲汪严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声音还因为那一晚的加油而有点嘶哑。

  一路追随儿子的脚步

  “我们17号就到雅加达了。这次我们做了充分的观赛攻略,早早就预定了距离游泳馆最近的宾馆,还提前踩点把看赛线路走了一遍。不像上次去里约奥运会,因为到达太晚了,汪顺非常不放心,这种情况绝对不能再出现了。”汪顺妈妈笑着告诉记者。

  自从2009年汪顺参加山东全运会开始,汪顺父母就一路追随看比赛。“这么多年看比赛,最有趣的是沈阳全运会,票子太紧张了,我们买黄牛票花了上万块钱。那次儿子拿下了5块金牌,和孙杨一样成为多金王,高兴啊。”汪严守告诉记者,里约看赛开销最大,报了个旅行团,两人花了15万元,那次儿子拿了块铜牌,也算是值了。

  汪严守在宁波北仑开了一家儿童汽车座椅生产厂,年产值2000万左右,时间是相对自由的,所以夫妻俩都是同进同出,一年起码有一个月在跟随儿子看比赛。他们总是和运动员家属说,“孩子需要我们的鼓励和支持。”

  做好儿子的后勤和心理按摩师

  “儿子5岁时,我第一次带他去游泳,看到水他还有点怕,我就把他扔下水。结果一下子就喜欢上了。2000年,他读小学一年级,因为手臂长,水性好,被启蒙老师汤能能和罗瑞芬看中,进了少体校。”汪严守谈起儿子小时候滔滔不绝。

  “以前,宁波到杭州都是绿皮火车,周六哐当哐当地坐过去,周日再回去。”汪妈这个习惯一直到汪顺进国家队也没改过来,经常坐高铁去看儿子。

  汪顺在外训练的时候,每周和爸妈都在小群里视频通话三四次。

  汪严守和记者谈起汪顺人生最低潮的时刻——在伦敦奥运会上200混小组赛中就被淘汰。那时,汪顺的奶奶去世了,家里人也对孩子保密。

  汪顺回国后,与爸妈抱头痛哭了一场,汪顺曾经有过不想游的念头。“但儿子内心还是很强大的,我们也对他进行心理按摩,他在省队朱志根指导的帮助下,重新恢复了状态和自信,我相信这段经历对于儿子来说,是弥足珍贵的。”汪严守说。

  期待奥运金牌,期待杭州亚运

  这次,汪爸和汪妈都穿着红色的T恤来观赛,图个吉利。“我身上这件就是儿子出征里约奥运会穿过的国家队队服”,汪严守告诉记者,他备了好几套红色运动服,都是儿子的队服,儿子挺孝顺的,每次海外集训回来都会给父母带礼物;儿子也学会了感恩,每次回宁波老家,都会到曾就读的李惠利小学去看望老师。

  每次汪顺获得金牌,他都要给父母挂一下,有点“金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的仪式感。

  而他获得的所有奖牌都交给父母珍藏。“我们都把奖牌放在鞋盒里装着,已经好几盒了。”汪爸表示,如果能在东京奥运会上拿到金牌,那么是一定要把金牌挂在墙上的,这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提起下届在杭州举办的亚运会,汪妈告诉记者:“我和儿子说,2022年如果你能在家门口出战亚运会,天时地利人和,我们也一定会组个大团,给你加油的。”

  本报特派记者 陈学东 发自雅加达

  汪顺父母在雅加达接受钱报记者专访。

  

标签:汪顺;雅加达;亚运会;出征;金牌;游泳队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