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男篮两分险胜菲律宾迎亚运会开门红
2018-08-21 13:39:16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李博闻 张悦姗

  凭借赵睿最后关键时刻的抢断和两罚全中,中国男篮21日以82:80险胜小组劲旅菲律宾队,迎来雅加达亚运会开门红。

  当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来到现场督战,中国女篮队员也来到现场为男篮加油。赛后中国男篮将士们表示,预料到了比赛会很困难,但没想到这么艰难。“这场惊险的胜利也为球队敲响了警钟,让我们更快适应亚运会的比赛氛围。”方硕说。丁彦雨航赛后表示,赛前做了困难的准备,但没想到会赢得这么艰难。

  “我们有个不错的开局,克拉克森的能力有目共睹,我们做了一些临场调整,反应还是慢了一些,不是很坚决。”中国男篮主帅李楠说,“通过这种比赛对这帮孩子是个比较好的锻炼,对于年轻球员树立信心也是有帮助的。”

  此役,周琦得到25分、12个篮板和7次封盖,王哲林得到13分和7个篮板,阿不都沙拉木取下12分,赵睿贡献11分。效力于美职篮骑士的后卫克拉克森为菲律宾队砍下全场最高的28分,另有8个篮板,斯坦哈丁格得到18分,普林格贡献14分。

  比赛一上来克拉克森用一次助攻和一记抛投帮助菲律宾5:0领先,但随后周琦命中三记三分球并封盖克拉克森的上篮,用一波14:2率队将比分反超。第二节克拉克森开始发威,他先是篮下抢断面对周琦抛投得手还以颜色,随后普林格命中三分球。上半场最后3秒克拉克森正面弧顶三分球命中,菲律宾队半场将分差追至31:36。第三节克拉克森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球,中国队的丁彦雨航则陷入犯规困扰五犯离场。最后2分30秒,克拉克森再中三分球,菲律宾队将比分追至55:55。

  第四节一上来孙铭徽三分球命中,阿不都沙拉木也在篮下强打展示肌肉,中国队打出一波高潮再度以70:62领先。但菲律宾队随后做出强硬回应,普林格面对周琦上篮得手,达利斯坦三分球命中,菲律宾在最后3分36秒将比分追成74平。随后斯坦哈丁格两罚全中,普林格篮下上篮得手,菲律宾队以78:75反超比分。关键时刻,赵睿抢断普林格,完成突破上篮将比分追成80:80。最后13.2秒,又是赵睿突破造成克拉克森犯规,两罚全中,随着菲律宾队三分球偏出,中国男篮惊险赢下比赛。

标签:中国男篮;克拉克森;三分球;赵睿;菲律宾队;林格;亚运会;篮板;开门红;比分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