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骆宗诗险胜摘跆拳道中国首金
2018-08-21 13:38:07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朱翃 刘宁

  21日,雅加达亚运会跆拳道比赛进入第三天的争夺。中国队骆宗诗读秒险胜韩国选手,摘得中国跆拳道队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当天另外两枚金牌被韩国和伊朗队分享。

  女子57公斤以下级赛事,一直是韩国队的强项,她们已经连续三届亚运会在该项目上夺金。但中国队年仅20岁的小将骆宗诗展现了不畏强手的勇气和良好的竞技状态,这位去年天津全运会该级别的亚军,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了决赛。在决赛中,她面对的是韩国选手李亚凛。

  首局比赛,两人都打得十分谨慎,谁也没有冒险进攻,两人互交白卷。第二局,李亚凛在反击中偷得2分,以2:0领先进入最后一局。被逼入绝境的骆宗诗在最后一局火力全开,连续得分后将比分扳成4:4平。在最后读秒时刻,还落后1分的骆宗诗敢打敢拼,依靠一次机敏的侧踢再得2分,最终6:5险胜李亚凛,摘得个人首枚亚运金牌。

  在当天的另两个项目争夺中,韩国选手李多彬以27:21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夺得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冠军,为韩国队拿到跆拳道项目上的第四枚金牌。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肖金·迪米特里与伊朗选手拉贾比·萨伊德在常规时间战成1:1平,萨伊德依靠加时赛中的得分,最终3:2力克对手,为伊朗队打开金牌账户。

  22日,跆拳道项目将决出男子63公斤以下级和男子80公斤以下级两枚金牌。中国亚运代表团旗手赵帅和仁川亚运会男子87公斤以下级亚军陈灵龙将分别出战。

标签:韩国选手;骆宗诗;金牌;亚运会;伊朗队;中国队;雅加达;跆拳道比赛;跆拳道项目;韩国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