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羽女团“复仇”泰国 成功挺进亚运决赛
2018-08-21 13:07:39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陆睿 苏斌

  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赛21日迎来半决赛。中国女团直落三盘淘汰今年尤伯杯把自己挡在决赛大门外的泰国队,将在决赛中对阵新科尤伯杯冠军日本队。

  今年5月在曼谷举办的尤伯杯半决赛中,中国女队以2:3负于泰国队,史上首次无缘决赛。本届亚运会羽毛球女团半决赛,中泰再次相遇,但这次中国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中国一单陈雨菲开局顺利,一路压制泰国选手拉差诺,以21:14先下一局。第二局前世界冠军拉差诺占据了主动,21:17扳回一局。决胜局中,双方比分咬得很紧,陈雨菲最后阶段顶住压力,21:17锁定胜利,为中国女队打响头炮。

  5月尤伯杯曾2:1战胜陈雨菲的拉差诺赛后说:“比赛一开始我没能跟上她的速度,防守做得不够,尤其是她吊高球的时候我不知道该往哪边跑。”

  第二盘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对阵泰国组合宗功攀/拉温达。首局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差距维持在3分以内,最终中国队22:20艰难取胜。第二局泰国组合打得更加灵活多变,以21:16追回一局。中国组合在决胜局从开始就占据着优势,以21:14轻松获胜。

  陈清晨/贾一凡赛后坦言,首盘一单获胜之后,她们一双的信心更足了。“第二局对手心态放得更开、发挥更好,但第三局等于双方都是从零开始,我们反而在心理上占优。”

  谈到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贾一凡说,世界女双实力最强的队伍基本都在亚洲,因此这次亚运会可以视作2020年东京奥运的练兵准备。

  打出气势的中国队乘胜追击,第三盘近来状态正佳的中国选手何冰娇以21:17和21:12轻取妮查恩,为中国队锁定决赛入场券。赛后何冰娇说,尤伯杯之后女队都憋着一股劲,团体赛需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同努力,今天队友陈雨菲拼下一单,让她十分感动。

  当日,东道主印尼队与日本队展开另一场女团半决赛争夺,经过近4小时的苦斗,日本队3:1击败印尼队。22日,亚运会羽毛球首枚金牌将在女团项目产生。

标签:尤伯杯;亚运会羽毛球;泰国队;女团;陈雨菲;中国队;雅加达;半决赛;冠军日本队;女子团体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