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此前差点退役 昨晚亚运摘银 “洪荒少女” 走出阴影
2018-08-22 00:59:28 来源: 实习生 林奕含 记者 戚珊珊

  昨天,杭州姑娘傅园慧终于迎来了自己在雅加达亚运会上的首个项目,女子50米仰泳。在决赛中,“洪荒少女”以27秒68的成绩摘下一枚宝贵银牌,队友刘湘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

  50米仰泳这个项目一直是中国女队的强项,目前的世界纪录、赛会纪录都是中国运动员保持的。而这场比赛可谓是一场中国队的“内战”。早上游完预赛,傅园慧的成绩位列所有选手第2,队友刘湘排在第1。

  当时接受采访时,傅园慧表示肩伤虽然恢复了不少,但还没好全,对于这个预赛成绩她觉得“和预期的差不多吧,因为状态不是很好,我想尽力去游就行了。”

  一谈起50米仰泳能否卫冕成功,傅园慧变得严肃起来,“卫冕就不要谈了吧,四年前是四年前,四年后是四年后,我觉得心态放好、尽力去游就行了,只要金牌是中国队的就行了。”

  晚上决赛中,刘湘以超过世界纪录的26秒98成绩夺金,她自己都相当意外。傅园慧则以27秒68的成绩拿到银牌。这枚银牌,对这个杭州姑娘来说实在来之不易。

  尽管在短距离仰泳项目中处于世界顶尖水平,但今年的傅园慧似乎遭遇了“水逆”。不仅饱受肩伤困扰,队医还被国家队抽调,成绩一度下滑。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她仅获得了50米仰泳的亚运会参赛资格。当时她委屈地表示,自己“请不起队医”,甚至产生退役念头。

  好在职业道路的波折,没有消磨掉“洪荒少女”的阳光、乐观和开朗。时间过去不到半年,傅园慧经过一番艰难挣扎,还是来到了雅加达亚运的50米及100米仰泳赛场。她在微博上写道:“虽然总是跌跌撞撞,但一直在努力哦,一直在拼命往前走。”

  在雅加达这几天,作为开心果的傅园慧在众人面前依然笑容满面,还让记者把自己脸拍小一点。在昨晚的赛场上,这一枚银牌对今年历经艰难的她来说已是极大鼓励。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22岁的她未来还有无限可能。

  同样是昨晚,孙杨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利落地斩获金牌。作为400米项目的王者,这枚奖牌拿得毫无悬念,这也是他在雅加达亚运上获得的个人第三金。


标签:傅园慧;仰泳;雅加达;银牌;洪荒少女;金牌;亚运会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