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乘风破浪会有时!浙江“海洋战队”闪耀亚运会帆船赛
2018-09-03 07:04: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8月31日,亚运会帆船帆板项目落下帷幕,在雅加达安可海滩,比赛虽已“收帆”,但体育的热潮依旧没有褪去,各国海上运动健儿激烈拼搏后留下的余浪,声声在耳畔回响。

  纵观长达8天的浪尖鏖战,几乎占据中国帆船帆板国家队半壁江山的浙江选手格外亮眼,共收获1金3银的好成绩。

  除了提前一轮锁定帆板RS:one级金牌的宁波选手陈昊外,富阳选手徐臧军收获帆船男子470级银牌,台州姑娘魏梦喜和嘉兴姑娘高海燕组成的“浙江双姝”组合斩获帆船女子470级银牌,宁波小将王坚雄获得帆船激光4.7级银牌,同样来自宁波的洪伟、张涛组合在帆船49er级项目中排名第8位——浙江七剑完成比赛之后,当天晚上就飞回国内,各自投入到新一轮的训练和备战中去。

  浙江省帆船帆板队总教练赵伟军,十几天来一直在雅加达“前线”督战,关注、鼓励浙江选手,在他看来,队员们拼尽全力,战胜天气与风浪,在烈日暴晒下完成比赛,无论成绩如何,都是“最闪耀的英雄”。

  26岁的徐臧军,算是队中的老将,从2003年被选去少体校练习帆船,一练就长达15年。2009年,当时年仅17岁的徐臧军就在山东全运会上初露锋芒,获得男子470级季军,随后成绩节节攀升——2012年全国帆船锦标赛亚军、2016年全国帆船锦标赛冠军,去年更是一举拿下天津全运会男子470级奥林匹克航线赛冠军。一路走来,徐臧军步步为营,经过里约奥运会的沉淀,他的心态和竞技水平也越发沉稳,这次的亚运会银牌就是对他最好的证明。

  24岁的魏梦喜,2010年进入省队,同年就获得全国帆船冠军赛女子420级长距离赛冠军。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又斩获女子帆船420级比赛铜牌。魏梦喜的黄金搭档是27岁的高海燕,2005年进入省队开始练习帆船,短短两年之后就获得了2007年全国青年帆船锦标赛冠军,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拿下世界帆船赛470级女子双人赛桂冠——也是中国首枚帆船470级世界杯赛金牌。

  此外,2002年出生的王坚雄,是最大的惊喜,他成功拿下帆船激光4.7公开级项目银牌。在赵伟军看来,这位初出茅庐的小将,帆船生涯才刚刚启航,未来不可限量。

  除了队员之外,浙江籍国家队教练钱红功不可没,赵伟军谈到钱红,赞不绝口:“24年前,钱红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帆板项目中夺冠,如今,他带出来的队员也逐渐开花结果,像提前锁定帆板金牌的陈昊,就是钱红手把手带出来的,这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一代代延续。”

  “苦不苦,累不累,看看浙江队。”这是国内帆船圈内广为流传的一句话,9年积累超出其他队伍训练时间8000多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也让全国帆船圈看到了浙江实力。扬帆亮舰逐急浪,亚运会对于帆船队员来说只是一次中考,更艰苦的挑战在两年后的东京,乃至4年后的杭州。

标签:帆船;帆板项目;比赛;雅加达;银牌;臧军;帆船锦标赛;亚运会帆船;运动健儿;魏梦喜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