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坐在场边鼓掌”的王天琪:场上场下皆英雄
2018-09-03 07:07: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华雨晨

201809038da6829acf864057a08b1007545f76a2.png

  运动赛场,谁能成为主角?是场上争金夺银、表现优异的运动员,是倾囊相授的教练员和后勤保障团队,还是热情欢呼的观众?散文《坐在路边鼓掌的人》曾红遍大江南北,这一主题也曾成为2012年浙江省高考语文的作文题。

  在雅加达亚运会的自行车赛场,记者也见到了一位“坐在场边鼓掌的人”——王天琪。

  他是浙江省入选亚运会中国队名单的运动员之一,主攻项目是男子场地自行车团体竞速赛。“我是替补。”王天琪简单的一句话作了开场。但不管是哪位队友的比赛,王天琪都会准时出现在观众席或者场边,为他们送上由衷的掌声和加油呐喊。不仅如此,他还会时刻紧盯大屏幕,仔细观察着队友的表现和成绩,默默记下有哪些动作做得不足或者值得自己学习。

  在国内赛场,出生于杭州桐庐的王天琪在场地自行车项目上小有名气,不仅2017年拿下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的金牌,在去年,王天琪得第十三届全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团体竞速赛铜牌,从而得以进入亚运会中国代表队。

  王天琪说:“虽然不能上场,但我依然随时做好了准备。”不管是热身还是训练,他一样没落下,常常都是顾不得一身汗,下了运动场又坐上了观众席观赛。对于王天琪来说,比赛场地骑起来有点“沉”,“但不管谁在那里都会拼尽全力”。

  场地自行车的比赛结束后,全队就会离开雅加达继续备战下半年的比赛。“后面的赛程也安排得挺紧凑。对我们来说,亚运会是个很难得的学习机会,众多亚洲名将甚至世界高手都会来,哪怕是看看比赛我都能学习到很多宝贵经验。”

标签:王天琪;浙江省;场地自行车;亚运会;赛场;运动员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