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向职业联赛看齐 2018浙超联赛义乌开幕
2018-09-08 06:24: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龚力魄 记者 张钰婕

368.jpg

  浙江在线9月8日讯(通讯员 龚力魄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昨晚,“中国人保”2018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在义乌市开幕,揭幕战由金华市足球代表队对战嘉兴市足球代表队。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省体育局局长郑瑶、省政府参事、省足协主席夏海伟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表演独具特色,将义乌商贸文化融入足球表演中,呈现出一幕幕独具义乌特色的文化元素。

  2018浙超联赛在前两年的基础上革故推新,呈现众多新元素、新看点。首先是参赛队伍扩军。本赛季的浙超联赛在上赛季的基础上,由原有的11支球队增加为12支球队参赛,上半年浙超联赛进行了附加赛,海宁美星队脱颖而出夺得冠军,成为本赛季第12支参加浙超联赛的队伍,而浙超历史上也将首次出现地方德比。

  其次是球员本土化程度更高。作为一项立足于浙江本土的最高规格草根足球赛事,目的就是要做到更接地气,更能唤起老百姓对足球运动的热情和参与度。而球员本土化就是重要的一大元素,今年浙超的12支球队中,每支球队的本土球员数量比例占到一半以上。

369.jpg

  在此是参赛队全部俱乐部化,浙超联赛向职业看齐。新赛季的浙超联赛所有参加俱乐部全部进行了实体化,全部完成了在工商局或民政局注册,告别了以前打完联赛就地解散的局面,参赛球队的俱乐部化,让球队管理更加科学,让球员的权益得到了保障,也将让浙超联赛乃至浙江足球发展更加科学有效。此外,本年度浙超联赛参赛俱乐部全部有各自的青训队伍,这也为我省的青少年足球人才后备力量储备提供了重要基础。

  最后是无线对讲系统助力裁判员执法。本赛季的浙超联赛,裁判员将全部配备无线对讲设备,以往的浙超联赛会经常出现裁判员沟通不到位,距离较远交流出现问题等情况,新的无线对讲设备的出现,将最大程度地避免这一问题。

  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是由浙江省政府领导倡议,由省体育局主办、各市体育局承办的全省水平最高、影响最大、参与度最广的十一人制足球赛事。赛事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经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浙超联赛的优胜队伍将有资格代表浙江参加下一年度的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冠军联赛(原中丙联赛),冲击职业联赛。

标签:联赛;足球;浙江;赛季;足协主席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