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丽水“足球少年”一路过关斩将志在领奖台
2018-09-07 07:34:5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近日,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男子足球(乙组)小组赛在湖州吴兴区志和中学、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的绿茵场拉开了帷幕。全省的绿茵少年集结吴兴,在阳光下肆意奔跑,挥洒青春。9月5日,丽水队和嘉兴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丽水队以6∶0的巨大优势取胜。

  丽水队作为本届省运会该项目中的一支劲旅,接连战胜了宁波队、衢州队和嘉兴队,豪取3连胜。在丽水队主教练邹勇看来,这些孩子在本届省运会上的表现值得称赞。“我们队伍组建时间并不长,这也是孩子们的第一次省运会之旅,能连克强队,已经很不容易了。”

  邹勇告诉记者,队员们都是丽水少体校的学生。而跟其他地区不同的是,很多队员都来自丽水山区。“肯吃苦是我们的一大优势,家长支持则是另一大优势。”邹勇说,家长们的支持对于丽水队的日常训练有着很大的帮助,“今年为了备战省运会,我们在暑期开展了集训,从6月底一直到8月底。期间都是全天候训练,孩子们基本上都没怎么回过家,这就十分需要家长的支持了。”

  不过,在领队叶战美看来,除了队伍自身优势以外,到目前为止取得的好成绩还与主教练邹勇的辛勤付出息息相关。“邹勇放弃了自己的寒暑假以及空余时间,很多时候他还需要兼任队医、后勤等多个岗位。”叶战美说道。原来,邹勇并不是专职的足球教练,他的本职工作是一名体育老师,而足球教练只是他的“兼职”。对此,邹勇笑着告诉记者,“这主要是因为热爱吧,我自己以前就是一名足球运动爱好者,也想为丽水足球以及省内足球做出一些贡献,队员们出色的成绩就是对我最大的回报。”

  2003年出生的小将严蕾是丽水队的主力,在对阵嘉兴队的比赛中,他一人独中五元。“会用脑子踢球,跑位意识、临机应变的能力、门前把握机会的‘嗅觉’都不错。”邹勇介绍起“得意门生”来滔滔不绝。如今,严蕾已经开始规划自己未来的足球之路了。不仅如此,队伍中还有多名队员因为足球特长被杭州学军中学录取。不过,邹勇认为省运会比赛是他们很好的锻炼机会,因为相比于校园足球比赛,省运会比赛节奏要更快,参赛队的实力更为强劲,这对于每个参赛选手来说也是一次绝佳的学习机会。

  谈到对于成绩的预期,邹勇坦言:“既然来参赛了目标就只有一个,那便是站上领奖台。不过孩子们是第一次参赛,我们不会要求很多,希望队员能够继续打出自己的特点和风格,每位球员都能认真贯彻战术意图,队伍在‘逆风局’中也绝不放弃。”

标签:丽水队;足球;嘉兴队;绿茵场;中学;队员;足球教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