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未能冲破男网4巨头垄断 “90后”大满贯颗粒无收
2018-09-07 07:58:47 来源:体坛报

  随着蒂姆2∶3不敌纳达尔止步美网8强,“90后”球员冲击大满贯的目标又一次落空。明年,最早一批“90后”球员将年满29岁,但在4巨头的压制下,他们在大满贯中依旧看不到出路。

  现场:纳达尔韧劲逆转蒂姆

  本周一,蒂姆刚迎来25岁生日,这个奥地利小伙子也是本赛季发挥最为稳定的“90后”球员。凭借在红土场的出色发挥,蒂姆被誉为最有可能在土场接班纳达尔的年轻人。今年在马德里大师赛中,蒂姆终结了纳达尔土场21连胜的战绩。但随后的法网决赛,纳达尔3盘横扫蒂姆,给后辈好好上了一课。

  来到美网,两人又一次在8强中碰面。这一次,蒂姆展现了其全面实力,与纳达尔鏖战近5个小时。首盘比赛,蒂姆直落6局,率先拿下一分。但纳达尔的韧劲是有目共睹的,西班牙人最终在决胜盘抢7淘汰了蒂姆。尽管无缘美网4强,但蒂姆已是本赛季发挥最好的“90后”球员了,这之前他在澳网打进第4轮,法网更是打进了决赛,世界排名也长时间稳定在TOP10。美网战至4强,又一年大满贯行将结束。而随着蒂姆出局,90后冲击大满贯的目标又一年成为泡影。

  现状:“90后”球员尚未成主角

  下赛季,最早一批“90后”球员将年满29岁。但在大满贯的舞台上,“90后”们却迟迟无法成为主角。在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4巨头的压制下,他们在大赛中难有喘息空间。

  如果以4强为冲击大满贯门槛的话,“90后”们已有8人迈过这个门槛。2013年温网,23岁的波兰小伙子杨诺维茨成为第一个打进大满贯4强的“90后”球员。这之后,一拨又一拨的“90后”球员相继冲击大满贯。除杨诺维拉奥尼奇、迪米特洛夫、蒂姆、布斯塔等人相继打进大满贯4强。2016年温网,拉奥尼奇更是成为首个打进大满贯决赛的90后球员。但在决赛中,拉奥尼奇被穆雷横扫。

  本赛季,“90后”球员在大满贯赛中的表现可谓先扬后抑,澳网有两人打进4强,法网一人进4强一人进决赛。到了温网和美网,却无一人打进4强。球迷寄以希望的兹维列夫、迪米特洛夫、克耶高斯等人均未有稳定发挥。

  近十年来,4巨头几乎垄断了大满贯,四人共拿走了53个大满贯奖杯。而能在4巨头夹缝中完成大满贯伟业的只有3人,分别是德尔波特罗、瓦林卡和西里奇。目前,4巨头平均年龄接近33岁,依旧牢牢把持男子网坛。对这些“90后”球员来说,只能寄希望于来年了。

标签:纳达尔;巨头;美网;韧劲;赛季;温网;决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