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初生牛犊不怕虎 期待更高舞台
温州空手道小将“复仇”成功
2018-09-07 07:35:3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近日,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空手道比赛在湖州吴兴区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有一场比赛颇为引人注目——男子甲组+75公斤级的决赛,对阵双方为温州队的陈建锦和台州队的项志强,两位选手在该项目上的实力均在全国前列,而这场强强对话也引得现场观众喝彩连连。最终,陈建锦以2分的微弱优势赢得了最后的冠军。

  虽然赢了比赛,但对于决赛的发挥,陈建锦直言并不满意,“项志强是我的老对手了,曾经两次在大型赛事中都被他击败,面对他难免会有些紧张,出现了很多的失误。”

  干练的短发、略显壮硕的身材,赛场下腼腆的他完全不像一个身怀绝技的“武林高手”。然而,这个16岁的瑞安少年却已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了。回忆起自己初识空手道,陈建锦笑言完全是巧合。2017年,刚进入温州少体校的陈建锦开始了跆拳道运动生涯,时逢温州空手道队成立,教练正在从各个项目中挑选适合的苗子。身高臂长,速度、力量都不错的陈建锦被一眼相中。就这样,练习跆拳道仅半年的陈建锦就转了项目。

  “当时对空手道一无所知,白纸一张的我就从练拳开始,一点点熟悉这个项目。”陈建锦说,由于跨越太大,他开始并不适应,尤其是拳法方面吃了许多“苦头”——跆拳道项目更加注重腿法,而在空手道中拳法比重相当高。

  “但我想争口气,证明自己。”凭着一股韧劲,陈建锦坚持了下来,逐渐爱上了这个项目,“空手道仿佛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这个项目很注重礼仪、礼节,教练在教学中也十分注重尊师重道的理念,这也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对于未来,陈建锦也有所遐想,“如今,空手道项目已经进入到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竞技体育人都想站上领奖台,所以希望能有机会参加这几项大型赛事,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在这几项大赛上奏响国歌。”

标签:空手道;比赛;男子甲组;现场观众;台州队;决赛;场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