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绿城带刀后卫董宇自解一段难忘的心路历程
2018-09-07 00:31: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如今排在积分榜第二位的浙江绿城,冲超的前景逐渐明朗。最近两轮连续进球的董宇也成为了球队的关键先生,而就在半年前,他还因为在比赛中的失误被质疑。

  进入绿城俱乐部13年的董宇,有过差点断送了足球生涯的伤病,也有过700天上不了场的等待,如今似乎迎来了自己“最好的时光”,而他却说,一切才刚刚开始。

  每一个失误我都不想忘记

  3月25日凌晨,浙江绿城客场输给浙江毅腾的那个深夜,董宇在微博上写下“对不起”三个字。

  发微博是董宇每一场赛后的习惯,他会感谢教练,感谢队友,感谢球迷。但那场比赛后的三个字,异常沉重。

  那是今年联赛的第三轮,一场硝烟四起的浙江德比,董宇却在场上犯了致命的失误,给对手送了大礼,也将球迷的怒火引到了自己身上。“比赛前两轮,我很兴奋,那场比赛赛前可能也是过于兴奋,过于随意了。”

  这个失误让董宇陷入了低迷的瓶颈期,站在场上,他越来越怕失误,越来越放不开。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间歇期回来后与梅州客家的比赛,那场比赛,马丁斯的绝杀,正是来自他的助攻。

  “每一个失误我都不想忘记。”就像他仍然记得自己的第一场职业联赛比赛。2014年4月6日,董宇至今仍可以脱口而出的这个日期,前锋出身的他,以后卫的身份首发出场,一上场就因为手球给对方送点。

  “那场比赛,我们后来赢了,表面上我是开心的,但是回到基地,室友睡了,我在马桶上坐了整整两个小时。”

  那次失误,如果说董宇可以用第一次打后卫,第一次上场来原谅自己,今年的这次,董宇不想再找借口。他一遍又一遍地看录像回放,问自己为什么在赛场上出现训练时根本不会犯的错误,提醒自己哪些细节需要注意。

  终于,在教练、队友的鼓励和自己的努力下,董宇终于再次迎来了高光时刻。

  要把最好的时光留给绿城

  近两轮每一场都打入了扳平的关键一球,董宇的微博中又出现了“对不起”三个字,只不过这次是球迷对董宇说的。他说现在的自己其实很平静。

  10岁便从青岛老家来到绿城的董宇,仍记得离家的那天,一辆卧铺大巴,载了20多个和他一样的足球小子,开了11个小时,到了杭州。“从青岛一路哭到日照。”董宇爸爸现在还会拿这件事跟他开玩笑。

  进入绿城梯队后,董宇没有太多时间去流泪,因为他有梦想。“那时候绿城有一个传统,球队每次赢球都会在基地门口放礼花。”从那时起,董宇便萌生了进一线队的梦想,希望有一天,那升空的礼花有一束光芒是因自己而亮。

  但俱乐部的竞争太残酷,想要留下,16岁的董宇需要和20多岁的老大哥一起在预备队踢球。那年预备队,不服输的董宇进了四个球。而当他终于凭自己的表现有机会进入一线队时,一场伤病差点毁了他的职业生涯。

  腰椎变形,医生看到片子后惊讶他竟然带着如此严重的伤病在踢球。第二天董宇便买了回青岛的票,之后的9个月,他连足球都不敢想。

  18岁,董宇跟当时的教练小野刚申请回去备战沈阳全运会。“回到基地后,那可能是我至今练得最辛苦的三个月。”辛苦的付出,不停休的加练,董宇进入了全运会20人大名单,这是董宇从40人的激烈竞争中放手一搏的回报。

  又回到球场,20岁的董宇踢了第一场中超比赛,如今已坐稳首发。在绿城13年,董宇早已将这里当作了自己的家。“我想把最好的时光都留在这里。”

  不玩游戏不看剧空闲时间抄佛经

  跪地、双手指天,是董宇进球后的动作,他说因为想将自己的每一个进球都送给天上的爷爷。“爷爷是将我领入足球世界的人,我许下诺言要让他听到全场球迷喊我的名字,可是他没能等到这一天。”

  他说很感激自己每一个阶段都能遇到贵人,16岁的时候遇到沈葵指导,受伤后遇到小野刚教练,如今遇到始终给予信任的塞尔吉。

  但就像董宇很喜欢的那句话:“天助自助者,自助者天助。”董宇最该感谢的也许是他自己。不管是犯过的错还是被球迷质疑,他都觉得自己必须承担,珍惜每一天,他要将伤疤都炼成勋章。

  为了改变自己急躁的性格,24岁的董宇不玩游戏、不看剧,空闲时间会抄写佛经,去西湖边喝茶。他有一颗比年龄更成熟的心:“静下心来,才能去思考。”

标签:董宇;绿城;失误;比赛;进球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