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台州空手道“高手”省运会笑傲江湖
队伍成立一年多还需积累经验
2018-09-07 07:33:5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近日,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空手道比赛在湖州吴兴区文体中心落幕,来自全省各地的11支代表队共161名运动员对甲乙两个组别的12枚金牌展开了角逐。在本次比赛中,台州队展示出了省内空手道项目“领头羊”的实力,共收获其中5金6银4铜,成为最大赢家。

  对于这样的成绩,台州队领队兼教练徐威武并不感觉意外,他告诉记者,为了备战省运会,台州队早在暑假前就开始了特训,目的就是展现出自己强大的竞争力。“其实我们还能做得更好一些,像男子75+公斤级就是我们的一个夺金点,但被温州队给击败了。”徐威武遗憾地说道。

  虽然遗憾失去男子75+公斤级的金牌,但收官日,台州队还是豪取了2金2银1铜。

  台州空手道项目在省内的巨大优势,与省空手道队以“省队市办”的形式落户台州有着不小关系。徐威武表示,省队市办让空手道项目在台州有了更强的影响力,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徐威武告诉记者,“省队就在我们台州训练,向省队‘取经’成为了家常便饭,这也让我们收获颇丰。”除此之外,台州队的优异成绩还得益于当地深厚的人文底蕴——台州山的文化造就了台州人的硬气和坚韧的血性。一直以来,台州运动员在散打、拳击等重竞技项目上都有着一定优势,有些项目还走在了全省前列。

  对于未来,台州队也有自己新的目标——如果在杭州亚运会还有空手道项目,希望有台州籍运动员取得参赛资格。“不过,这是长远目标,队伍成立的时间并不长,从去年到现在也只有1年多的时间,我们短期目标还是不断加强学习,在继承挖掘弘扬中华传统武术的同时也努力吸取国外经验,形成一套我们独有的训练方法。再通过一场场大赛的考验,让我们的运动员可以冲向更高的舞台。”徐威武说道。

标签:台州队;空手道;台州;收获;赢家;金牌;运动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