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湖州市承办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动员大会召开
2018-09-05 03:37:35 来源:湖州在线 记者 盛茜

  9月16日,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即将在湖州举行,4日上午,湖州市召开承办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动员大会。

  据介绍,自7月2日本届省运会首个比赛项目场地自行车开赛后,湖州正式进入“省运时间”,各项比赛在市本级和各县区陆续展开。截至目前,已完成场地自行车、蹦床技巧、羽毛球等23个大项的比赛,今天在吴兴区举办的空手道项目也将结束。期间,共有来自全省4605名运动员、248名领队、693名教练员、1286名裁判员参赛和执裁,我市公安、保安、志愿者和各类后勤接待人员共1373人参与其中。

  与此同时,8月8日,三县两区及开发区、度假区7支省运会圣火分火种在湖州市民广场成功汇聚,市本级火炬传递活动于当日一并举行,全省“全民健身日”活动主会场也安排在湖州,现场还组织了千人排舞活动。8月份,省运会火炬传递在三县两区及开发区、度假区圆满完成,并将于9月16日省运会开幕式当天在市奥体中心点燃主火炬。目前,省运会开闭幕式、省体育文化巡回展、群先表彰大会等各项重大活动的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各项赛事与工作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各承办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离不开各赛事竞赛委员会与各部门的细致认真、协调配合,离不开所有参与保障的人员的周到服务。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加强省运会的组织领导,在原湖州市筹委会和湖州市组委会基础上,7月27日,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组委会顺利成立。为深入推进筹备工作落实,湖州市组委会建立了周例会制度,每周二召集“一室九部”负责人或联络员协调解决工作事项。此外,自市组委会成立之日起,两办督查室就正式介入筹备工作,定期对筹备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安保工作也是重中之重,省运会期间,我市建立健全安全保障管理机制、防范机制以及应急机制。全市共抽调保卫力量近万人次,对全市27个接待酒店、23个比赛场馆进行深入排查;科学设置重大活动专用通道,加强各类证件、票务印制管理,精心研究开闭幕式人员、车辆管理方案,加强与奥体周边单位协调,解决停车难等问题;加强交通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督导,坚决消除各类安全苗头;严格开展食品药品监督检查,大力整治安全隐患,并制订了各种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省运会开幕在即,各项筹备工作到了最后“冲刺”和验收的阶段。在动员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省运会宣传片,组委会相关领导通报近期承办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安吉县政府、市公安局、市建设局、团市委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运动会;开幕式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