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64队角逐,增设宁波赛区,杭州响当当的社区足球联赛今年要大搞
快“踢球去”,踢自己的世界杯
2018-09-02 00:41:31 来源:浙江在线 宗倩倩

  “踢球去”社区足球联赛开幕式现场

  浙江在线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今年是体育大年,看完了俄罗斯世界杯,雅加达亚运会也即将闭幕,接下来看什么?

  放心,浙江球迷们的激情不会没有地方挥洒。就在昨天,第四届“踢球去”社区足球联赛在糖果和足球场拉开了帷幕。这是属于浙江球迷“家门口的世界杯”。

  “踢球去”社区足球联赛是由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钱江晚报、绿城中国共同主办的公益性质的社区足球比赛。今年的“踢球去”,还邀请了浙江省足球协会作为赛事指导单位,并由浙江绿城足球学校、东芝空调协办,安踏体育提供服装支持。

  增加宁波赛区,总决赛上演杭甬大战

  “踢球去”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成为了杭州一个响当当的业余足球赛事。进入第四年,“踢球去”也要玩得更高级。

  往年的“踢球去”都只在杭州范围内,虽然影响力已经走出杭州,但赛事举办地没有辐射到周边城市。往届的罗伯特·巴乔开球、八强比赛可以抽球星卡、牵着爸爸的手走上赛场……这些都让其他城市的球迷们只能看得心痒痒。

  上一届的开幕式上,浙江省足协常务副主席张敏就曾表示过,这么好的比赛就应该走出杭州,办到全浙江去。今年,“踢球去”便迈出了第一步——增设了宁波赛区。

  两个赛区共64支队,杭州宁波同步报名、同步开赛,今年的总决赛,也将在两个赛区的冠军之间角逐。是杭州继续将这座“踢球去”奖杯留在家门口,还是宁波初来乍到新人搅局,将是牵动两地球迷的一件大事。

  宁波球友们已经提前发话了,踢这个比赛,“特别来精神”。宁波蟹浦汇源社区队为了备战比赛,还特意租下专业场地,每周都固定组织训练和热身赛。领队老蔡说,他们对待比赛的态度绝对端正,要把每场比赛当作决赛踢。

  而参加开幕式的绿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也提出了一个更宏大的愿景:将比赛辐射到全国。

  社区氛围更浓郁,街坊邻居一起上赛场

  除了增加赛区,本届“踢球去”更加突出了“社区”的概念——不仅鼓励球队以社区形式组队参赛,还规定球队名要以社区名命名。

  所以翻看赛程表,每一个球队看起来都很亲切。星都社区、桃源小镇、和睦社区、西溪国际……是不是每一个都听起来十分耳熟?如果看到你自己社区的名字,不妨到现场来给他们加加油。

  星都社区队的队长童晖就带着自己一帮社区的兄弟,来参加了开幕式,并踢了本届比赛的揭幕战。“我们都是一个社区的,平时就会经常一起踢球,住得近,方便,大家也都熟悉。但以前没有以社区的名义参加过比赛,挂上社区名,大家就是一个整体,代表社区就会更有荣誉感,想为社区拿下这份荣誉。”

  而宁波球友也感慨,以前总是在微信上、QQ群上约一些球友三五成群踢“野球”,但“踢球去”的举办,让不少社区都组建起了自己的足球队。

  除了带上兄弟,社区足球赛还有一个特色,那就是带上家人。开幕式上,不少球员就带上了自己的老婆孩子,虽然天气炎热,但是绿茵场上也可以有别样的温馨与温情。

标签:社区;踢球去;足球联赛;开幕式;赛区;浙江;宁波;比赛;决赛;俄罗斯世界杯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