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青春风暴压倒老迈伊朗
时隔八年,中国男篮抢回亚运冠军
2018-09-02 00:34:24 来源:浙江在线 方海

  男篮红队在决赛中打出了血性。

  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亚运会最后一天比赛,是众多球类的决赛日。在压轴大戏男篮决赛中,中国男篮红队以84∶72战胜伊朗队。

  中国男女篮在同一片场地,时隔两个小时,分别战胜对手,将四年前在仁川同时丢掉的亚运会冠军又同时夺了回来。

  当天的男女篮决赛场地是著名的雅加达格罗拉蓬卡诺体育中心羽毛球馆(羽毛球完赛后改造),决赛当晚一万多人的场馆满满当当。

  以哈达迪和巴赫拉米为主力的伊朗男篮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了,近十年来他们和中国男篮在亚洲赛场上交手多次,尤其是有“亚洲第一中锋”之称的哈达迪,更是中国男篮红队需要重点对付的球员。

  果然比赛开场后,在哈达迪的带领下,伊朗男篮打得有声有色,很快中国队被对方拉开比分,分差一度达到16分。

  不过在伊朗队领先的同时,伊朗队核心老迈、板凳阵容薄弱的问题开始显现。相形之下,男篮红队经验上欠缺,体能却有巨大优势,内线周琦、王哲林、董瀚麟轮番挑战哈达迪,外线方硕、赵睿、阿不都沙拉木频频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中国男篮在硬碰硬的较量中,逐渐占据了上风。

  本场比赛,哈达迪出场36分钟,拿下27分10个篮板,可谓拼尽了全力。但是中国男篮红队全面开花,有四个球员得分上双。比赛到最后时刻,无论是哈达迪、巴赫拉米还是卡姆拉尼都已经跟不上中国男篮的节奏和脚步。

  战胜伊朗,中国男篮时隔八年重夺亚运冠军,历史上第8次夺冠,夺冠次数高居亚洲第一。除此之外,这也是男篮继2015年夺得亚洲杯后,时隔三年再夺亚洲冠军。此次将曾经的苦手伊朗队打得无可奈何,也在一定程度上重为中国男篮正名。

标签:哈达迪;决赛;伊朗队;中国男篮;亚洲;伊朗男篮;巴赫拉米;比赛;血性;男篮红队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