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郎平:要走向世界,必须在亚洲拿第一
2018-09-01 14:06:08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泽伟 严蕾 郑世波

  郎平1日率领中国女排零封泰国队,夺得雅加达亚运会女排桂冠。她在赛后说,这个冠军是很好的亚运会礼物,中国女排要想走向世界,必须在亚洲拿第一。

  球员时代的郎平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是在1978年,1998年她作为教练带领中国女排获得曼谷亚运会冠军。此次雅加达夺金,她颇为感慨,认为这个冠军是姑娘们送给自己的40年亚运纪念礼物。

  “我1978年在袁导带领下参加了亚运会,时隔40年,再领不同的孩子们再拿亚运会冠军,感觉很特别。”她说。

  谈到这场与泰国队的决赛,郎平说,这场决赛准备得很充分,大家打得很坚决,球队在小的技术环节有进步,完全发挥了网上优势,打得很耐心。

  展望接下来的女排世锦赛,郎平说:“中国女排要走向世界,在世界上取得好成绩,必须要在亚洲拿第一,要冲出亚洲。我们回去稍做调整、总结,马上会投入世锦赛的备战。”

标签:中国女排;郎平;亚运会;亚洲;泰国队;雅加达;礼物;亚运会冠军;桂冠;女排世锦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