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女篮决赛,中国战胜朝韩联队
亚运篮球四金,尽入中国囊中
2018-09-02 00:36: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学东

  浙江在线9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学东)赢了!昨晚,中国女篮以71:65击败朝韩联队,时隔八年重夺亚运会冠军。比赛结束后,中国女篮姑娘们跳起来与姚明击掌相庆,把许利明主教练抛向天空,肆意庆祝。

  朴智秀一脸黯然地穿过中国队尽情欢呼的球场。这位效力于WNBA的18岁朝韩联队当红球星,是火线被队伍急招参加亚运会的,可见球队对她抱有多大的期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朴智秀连声对韩国媒体说抱歉,一度哽咽得说不出话来,流下热泪。

  亚运会参赛的这支朝韩联队,是由韩国队为主体,加入了3名朝鲜女篮的精英,实力大增,中锋朴智秀在WNBA联赛经过一个赛季历练,再加上这支朝韩联队整体年龄远高于仅24岁的中国女篮,其队中林英熙已经38岁,是跟苗立杰和陈楠同时代的选手,经验上比年轻球员为主的中国女篮丰富得多。

  “我们姑娘和朴智秀相比,技术之类都不缺,就缺在比赛经验上。这次比赛后,我们也要把更多的队员送出国门,到美国等高水平的联赛去历练,才能成长得更快。”许利明主教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自信地说。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篮球包揽了本届亚运会篮球项目全部4金。在此前已经结束的3人制男女篮与女篮的比赛中,中国队均获得金牌,开创亚洲历史。这也是中国男女篮历史第4次同时加冕亚运冠军。

标签:朝韩联队;中国女篮;许利明;主教练;亚运会冠军;比赛;亚运会;姑娘;WNBA;历练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