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新规后国内“首秀” 2018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亮相开化
2018-09-07 07:05:2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昨天下午,中国·开化“新安集团杯”2018年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在占旭刚体育馆拉开帷幕,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出席开幕式。

  本次冠军赛可谓群星云集,奥运冠军石智勇,世界冠军谌利军,亚运会冠军田涛、杨哲等诸多举重名将都会参与角逐。

  据悉,此次赛事是国际举联修改竞赛规则后,国内男子第一次按新级别新规则进行的赛事。今年7月初,国际举联对举重奥运竞赛级别做出重大调整,新的级别规定中,奥运竞赛级别更改为男子、女子各7个级别。新的奥运级别将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重比赛正式竞赛级别。

  为了与国际举联政策接轨,更好地备战2020年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将全国举重比赛级别进行了更改,男子成(青)年比赛级别从8个调整为10个;女子成(青)年比赛级别从7个调整为10个。

  “这次调整特别大,对现役运动员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举重国际一级裁判、开化少体校教练朱云儿告诉记者,竞赛级别的更改,不只是体重的简单增减,更要看训练和比赛能力能否跟上。

  昨天,现场进行了55kg、61kg两个级别的比赛,接下来的几天时间,来自全国各地31支代表队的206名运动员,将向另外8个级别的冠军发起冲击。

标签:占旭刚;郑瑶;竞赛;举重;比赛;体育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