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纳什、基德、希尔,正式入选名人堂
2018-09-09 02:33:46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 当地时间7日,2018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的入堂仪式在马萨诸萨州的斯普林菲尔德举行,包括史蒂夫·纳什、贾森·基德和格兰特·希尔在内的13人成为最新一批进入名人堂的成员。

  纳什是“96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之一,绰号“风之子”的他身体天赋并不算出色,没有惊人的弹跳和爆发力,但他是NBA历史上伟大的控球后卫之一,曾八次入选NBA全明星阵容。在2004~2005赛季和2005~2006赛季,纳什曾连续两个赛季当选为NBA最有价值球员,他还曾5次成为NBA助攻王。

  纳什说:“(成功的)秘诀就是要建立起信心和勇气来享受‘瓶颈期’,永远不要停止为了实现你的目标而奋斗。”

  基德和希尔则在1994-1995赛季同时成为NBA最佳新秀,他们两人加起来总共在NBA征战了37个赛季。

  基德是驰骋NBA多年的顶级控卫,在19年职业生涯中曾10次入选全明星赛,5次荣膺赛季“助攻王”。他的助攻数和抢断数均排名NBA历史第二位,仅次于犹他爵士队的传奇球星斯托克顿。基德所在的队伍连续17个赛季杀入季后赛,他曾代表达拉斯小牛队(现在的达拉斯独行侠队)在2011年夺得总冠军,并随美国男篮获得过两枚奥运会金牌。

  希尔和雷·阿伦也成为新晋名人堂成员。曾经10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雷·阿伦曾在2008年帮助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夺得总冠军,2013年又随迈阿密热火队再次登顶。雷·阿伦还是NBA历史上投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他在职业生涯中总共命中了2973个三分球。雷·阿伦说:“我不相信天赋,我站在这里是因为我一直在努力。那些想成为我们中的一员的孩子们,请付诸行动吧。”

标签:赛季;篮球名人; 96黄金一代;明星阵容;职业生涯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