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71岁希丁克,还能点石成金吗
2018-09-11 00:25:2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10日早上,传闻终成现实,中国足协官方宣布荷兰老帅希丁克将执教1997年龄段U21男足,目标就是带领这支球队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

希丁克曾执教过皇马、瓦伦西亚、埃因霍温、切尔西等欧洲豪门,也曾带领过荷兰、韩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队。履历簿光鲜亮丽,足够得到中国足协的青睐。

而其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自然是他16年前创造的那个神话——执教韩国男足并在2002年世界杯中连克葡萄牙、意大利、西班牙三大欧洲强队杀进了世界杯四强。

韩国队创造了历史,希丁克也在业界成为了一个有点石成金魔力的名帅。而他韩日世界杯后旋即辞职的明智决定,也让这个神话永远定格在被世人敬仰膜拜的高度。

但16年后,已经在家赋闲两年的老帅重新出山,早已不是当年拿着高压水枪驱赶韩国队员进行体能储备的希丁克了。出现在U21国青四国赛看台观看中国国奥队比赛的希丁克,银发苍颜,已经71岁了。

虽然希丁克的名气不容置疑,但真正见过他在场边挥斥方遒的估计也只有老球迷了。大部分年轻球迷们可能只是听过他的传说。那么他真的能在中国队身上重现点石成金吗?

这16年,国际足坛风起云涌,希丁克曾经创造神话的那片天早已变了。如今在足坛如日中天的是穆里尼奥、克洛普、瓜迪奥拉这些中生代,高科技、大数据在执教中也早被普遍应用,现任皇马主帅洛佩特吉每场比赛都要用定制软件分析对手数据。希丁克的执教理念和技战术打法还能适应如今的这片天吗?

但作为国家队,原本就无法像俱乐部那般挥舞着钞票和一众天才球员吸引名帅,更不消说作为一支弱旅,可供选择的名单更是寥寥,要么本土教练,要么赋闲洋帅。这样看来,在希丁克身上赌一把,也是中国足协没有办法的办法了。希丁克也在接受荷兰媒体《AD》采访时承认目前执教的这支队伍水平还达不到他的满意度。“我认为目前大概只有四五名队员可以使用,其他人在身体、战术和技术上存在很大的短板。”

这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希丁克是否还具备,也许连他自己都存疑。面对中国足协的“三顾茅庐”,面对明显少于里皮团队的年薪报酬,希丁克没有拒绝,他说他喜欢挑战。

只是这份挑战,难度远远高过16年前,等待希丁克和中国国奥队的未来仍然是迷雾重重。    

标签:希丁克;执教;中国足协;荷兰;老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