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足球教父”之子执掌中超球队 将延续艺术足球风格
2018-08-10 09:52:09 来源:体坛报

  昨日,中超重庆斯威官宣新帅荷兰人小克鲁伊夫正式上任。作为已故世界足坛名宿克鲁伊夫的儿子,小克鲁伊夫在上赛季执教以色列球队特拉维夫马卡比,且带队成绩出色。

  小克鲁伊夫从7岁开始就进入阿贾克斯青训营,后来又加入巴萨青训营,在1992年开始代表巴萨B队参加西乙联赛。1994年到1996年,小克鲁伊夫代表巴萨出战,之后他转会到英超豪门球队曼联。此外,他也曾效力于西甲阿拉维斯、西班牙人、乌克兰的顿涅茨克冶金、马耳他的瓦勒塔等俱乐部。国家队层面,拥有西班牙和荷兰双重国籍的小克鲁伊夫,选择加入荷兰队,被时任荷兰国家队主帅希丁克招入麾下,参加了1996年欧洲杯的比赛。2010年,小克鲁伊夫正式挂靴。

  退役后,小克鲁伊夫先后从事过体育主管、助理教练等职务,在上赛季以主教练身份执教以色列球队特拉维夫马卡比一年,带队拿下以色列托托杯顶级联赛组冠军。其执教风格延续父亲的“艺术足球”路线,讲究专控与地面短传配合,以团队足球为基本风格。

  而重庆队虽然在中超球队中属于小球会,但打法相对比较注重技术流,所以与小克鲁伊夫合作,算得上有的放矢。另一方面,重庆队中的外援本身就是偏技术、团队类型,接下来在新帅的整合下,会发生最有效果的化学反应。

标签:克鲁伊夫;执教;新帅;中超;球队;世界足坛;荷兰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