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剑指东京,是丹心依旧还是渐行渐远
2018-09-15 00:57:1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方海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从级别上说,正在进行的2018年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只是世界羽联第二等级第三档次的赛事。但因为14日中午林丹和日本队桃田贤斗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受到了极大关注。

  这是一场曾经的羽坛王者和咄咄逼人的新秀之间的对决。结果还算合理,但过程还是出乎绝大多数球迷的意料,8:21、10:21,两局脆败。桃田贤斗甚至谈不上竭尽全力,就在与林丹的僵持和拉锯战中占尽上风,朝着首次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冠军又进了一步。顺便说下,这个球馆就是2020年奥运会的羽毛球馆。

  战胜了林丹之后,复出后的桃田贤斗已经将谌龙、石宇奇、安赛龙、李宗伟、斯里坎特、周天成等当今世界羽坛所有一流高手尽数斩于马下,赢下了今年亚锦赛和世锦赛的单打冠军,实力之强大,让人不得不慨叹已经近于“独孤求败”的境地。对于24岁的他而言,终极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2020年夏天在本土夺得东京奥运会单打金牌,真正成王。

  “英雄迟暮”,这是看过这场比赛之后,大多数球迷对林丹的评价。不能说林丹不想赢球,不重视结果,但每每他抖擞精神,意图追上比分,速度和体能上的劣势又使他连续丢分,加上桃田一以贯之的极少失误和球路刁钻,失利已是注定。

  再强大的王者也挡不住岁月蹉跎。这也许是这场比赛之后,林丹留给球迷的印象。至于后面到底是问号还是感叹号,也许只有林丹自己才能以接下来的实际行动做出说明。

  尽管就将年满35周岁,但两届奥运冠军、五届世锦赛冠军林丹仍然心怀梦想,希望能够奋战到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从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完美谢幕。

  林丹的年龄摆在那里,加上世界羽联2018年新赛制对所有运动员的严格要求。林丹、李宗伟等人如果还想参加奥运会。只能在赛事中间或放弃,有所选择。

  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林丹近两年来的战绩似乎某种程度就是在贯彻这样的战略。所以,他有了众多的一轮游,也有全英赛亚军、新西兰公开赛冠军等还算不错的成绩,即便是本次日本公开赛,他也是赢了亚运会亚军周天成后才在四强资格赛失利的。“桃田发挥得很棒,我的体能和速度这几天消耗太大,下周中国公开赛积分更高。”赛后简单的几句话语,好像也可以成为了林丹对此的注解。

  但一个严酷的现实是,林丹现在的世界排名已经在第15名左右。以中国羽毛球队的现状而言,以排名定资格的情况下,石宇奇和谌龙两人落后于他的概率均不高。针对网球高龄选手,国际网联曾有相应降低要求的规定。但在世界羽联并无变通规定出台之前,林丹要重新赢得奥运资格,实在是难上之难。

  据钱报记者了解,现今的林丹在中国羽毛球队拥有一定的特别待遇,训练、教练安排都有一定的个人主导权。寄望奥运,林丹肯定在运筹帷幄。对于他而言,变化已是必然,不会轻言放弃。

  2020年,无论结果如何,只要届时37岁的林丹还在坚持,在拼搏,那就是在续写他的传奇。

标签:羽毛球;林丹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