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参与度广,但竞技水平有待提高
着眼深度 舟山羽毛球谋求新发展
2018-09-07 07:10:2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晓旭

  日前,一群爱打羽毛球的孩子齐聚舟山体育馆——这里不仅有羽毛球全国冠军李晓坐镇,还聚集了一批羽毛球专业教练。在今年的省运会比赛之前,他们还对孩子们进行了较为专业的集训。而这种集训的效果显而易见。只见一个个低年级的小学生在球场上,配合默契,张弛有度,打得甚是好看。

  每天晚上在球场上挥汗如雨

  除了跑步以外,打羽毛球算是普及度较高的一项运动了,很多人小时候在学校的体育课上,或多或少都接触过。

  这几年羽毛球在舟山尤其受欢迎,大家约饭的少了,相约去打一场羽毛球的人却越来越多。在球场上挥汗如雨切磋球技,一晚上打下来,既能聊天,还能放松身心。

  在舟山大大小小的羽毛球场上,经常能看到高手过招。经过几年的普及发展,舟山民间羽毛球高手已不在少数,其中不乏一些青少年的身影。看上去小小的个子,发球很刁钻,扣杀很有力,这一看就是被专业教练带过的。

  掌握一项运动技能,长大会受益匪浅

  久而久之,舟山的羽毛球参与度越来越广,而现在,舟山羽毛球又有了新的发展方向,那便是向深度发展。舟山羽毛球青训队教练赵成刚表示,这些年来,舟山只为羽毛球省队输送了一名队员,“基础一般,师资力量薄弱,家长的支持力度也不够。”

  不过看到如今体育馆里的盛况,赵成刚还是笑了。他切身感觉到,有越来越多家长愿意把孩子送去俱乐部找教练学打羽毛球。“大概就是这些家长自己有过感触吧,想运动的时候发现竟然没有一项运动特长,所以知道掌握一项运动技能的必要性。”赵成刚说,运动健身必须以兴趣为前提,不然很难坚持下去。小时候掌握一项运动技能,长大了就会感到受益匪浅了。

  家长的支持让青训比起前些年得到了一些较好的发展,但舟山缺的是更专业的羽毛球教练。赵成刚是体大羽毛球专业毕业的,可是比起那些从小打羽毛球,搞竞技体育出身的运动员还是有差距。“我们也试图从外面引进退役的专业运动员来学校,可是没人来,希望舟山籍运动员有朝一日退役了能回舟山,给舟山体育带来新气象。”

标签:羽毛球;舟山;专业教练;运动技能;集训;低年级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