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孙杨点燃省运会主火炬
2018-09-17 00:16:27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张啸松 史舒频/文 郭晓炜/摄

  随着浙江游泳名将孙杨点燃省运会主火炬,昨晚,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在湖州市奥体中心开幕。

  本届省运会开幕式主题为“青山绿水画湖州”,全长约80分钟,分为开幕仪式、文艺演出和点火仪式。文艺演出环节分为“湖通四海”和“浙运生机”上下篇,旨在呈现湖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蓬勃向上的体育精神,力求讲好湖州故事,展现浙江风采。同时,AR等技术的运用,以及灯光、舞美的氛围营造,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据总导演施国庆介绍,人文省运、绿色省运和智慧省运是本次开幕式的三大理念。

  自7月2日省运会首金诞生以来,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比拼,本届省运会已经有场地自行车、蹦床技巧、皮划艇、赛艇、拳击、网球等13个项目完成了全部赛事。据悉,本届省运会共设置26个大项、32个分项、769个单项,共决出912枚金牌,是历届省运会设项最多、最全的一届。

  据省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本届省运会根据东京奥运会和天津全运会项目设置需要,相应进行了改革,新增设了击剑、攀岩、空手道、马术、高尔夫等5个大项和田径、游泳、划船、射击、射箭等项目中的小项。同时为进一步推进足球改革,增加厚度、打牢基础,增设了足球男子小年龄组项目,增加12枚金牌,参赛队伍和人数进一步增加。

  开幕式之后,游泳、田径、跆拳道等13个大项将陆续展开角逐。特别是游泳项目,将是对浙江游泳后备力量培养重要基地——杭州的一次全面检阅。

标签:浙江;游泳名将;奥体中心;火炬;运动会;游泳;开幕式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