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182公里!两千余名骑手吹着海风 玩转定海十八岙
2018-09-18 02:57:5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文瑶 记者 张钰婕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文瑶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披着秋日的海风,听着醉人的海浪,用脚下的飞轮开启凉爽金秋的运动风情。昨天上午,由舟山市旅游委员会、定海区人民政府主办,定海区旅游局承办的2018中国舟山群岛(南洞艺谷)骑行嘉年华暨“嗨单车”骑游大会舟山站隆重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两千余名业余骑行爱好者沿着海边公路,玩转定海十八岙,享受这座海上花园城市所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酷炫机车保驾护航

  山海盛景,值得一看!

  此次骑游共分为全程组和半程组两个组别。全程约182公里,分设桃花山、新城翁浦公园、大青山、北蝉乡和南洞景区5个补给点,每个选手不仅可以感受运动的魅力,更能在骑行结束后免费进入景区畅玩,体验舟山的海上风情。

  动感的节奏,激情的舞步,街舞少年帅气开场,定格、摆pose,全场气氛日益高涨;飞车过人,单轮跳跃,在骑手的掌控下,危险刺激的小轮车任人摆布,引得观众们不由发出阵阵惊呼。

  随着发令声起,五台炫酷机车齐头并进,为之后的车手们保驾护航。白色车身上贴有应急救援标志,21岁的莫浩年纪虽小却已是久经沙场。为了按时抵达现场,来自金华、台州的他们一行五人在萧山集结,开了足足两百公里抵达起点,“今天的比赛,他们才是主角,所以我们也要准点到位。在赛场上,我们既是医疗保障,也是道路后勤,让他们更放心地去骑去玩去嗨。”

  一身橘色骑行服,43岁的陈芳艳朝气十足。为了参加这次骑游大会,身为福建南平建阳区自行车协会副会长的她领着五十余名骑手坐了九个小时的大巴。“路上昏昏沉沉,但一下车后的海景沙滩,还是让大家充满期待。”从小骑手到领队,玩车23年的她却是第一次来到舟山,海鲜、海景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人在我这个年纪都会去唱歌跳舞,但对我来说,还是骑车最好。”陈芳艳笑道,“走路太慢,开车太快,骑车刚刚好。”

  骑车要从娃娃抓起

  旅游比赛两不误

  “加油,加油!”骑手们出发后的主会场依然热闹非凡,迷你版的弯道,摇摇晃晃的身影,没有踏板的自行车,这里是儿童滑步车赛的现场。虽说所有装备都是缩小版,但头盔、护具,该有的保护措施一个都少不了。过弯、刹车、冲刺,小骑手们有模有样地驶过终点线。

  因为妈妈喜欢港星吴镇宇,所以给儿子起了同款姓名的费曼是全场年纪最小的选手。21个月的他从刚学会走路时就开始玩滑步车,如今已是一个颇有经验的小骑手。“我们不会强迫他,就放在那儿。慢慢的,他自己产生好奇就会去触碰去兜圈了。”作为儿子的首场滑步车比赛,今天全家三代同堂一起到场鼓劲,围观赛事的同时也留下了独特的亲子时光,“结束后准备带他去沙滩逛逛,看看大海。”陈丹妮特别注意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隔三差五就会来一次家庭出巡的‘family day’,“他的童年,我们可不能缺席。”

  “今年是第二次‘欢乐东海·激情九月’系列活动的举办,去年万人徒步盛况空前,所以我们对今年的骑行也充满期待。”舟山市旅游委员会市场开发处处长张恩达告诉钱报记者,“希望通过打造这一系列的品牌活动,把舟山一些海岛旅游的产品和特色产业更好地推广出去,也为接下去的发展指明新的方向。

标签:骑行;骑手;旅游;机车;速度与激情;长三角地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