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雨水、汗水融为一体,坚韧、顽强充斥其中
200位小小少年雨中角逐,完美诠释铁人精神
2018-08-30 09:02:59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王宇怀

  8月25日,趣游泳·2018超级小铁人大赛在杭州宝寿山景区开赛,2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铁人冒着大雨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本次比赛面向6至14岁的孩子,根据年龄和性别分为8个组别,分别完成不同距离的公开水域游泳、自行车骑行、越野跑三项运动。小铁人们用精彩的表现,完美诠释了“你比想象得更强”的超级小铁人精神。

  超级小铁人大赛从2015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4届。今年的赛事更是进行了全新升级,比赛地点直接选在了2022年杭州亚运会沙滩排球主赛场,小铁人们也算提前在亚运赛场上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值得一提的是,此前3届比赛的游泳环节在室内进行,今年则首次将游泳搬到了公开水域,使得该项赛事与成人铁人三项比赛的场景更加相似,给小铁人们增加了不少难度。

  尽管天下起了大雨,男子C组的小选手们还是准时出发。在公开水域游泳本身就存在很大的不可预知性,加上强风夹杂着雨水,许多小铁人都游偏了方向。好不容易到了岸边,便立即换上装备开始骑行,最后经历越野跑的挑战,向终点冲去。在比赛现场,“虎爸虎妈”们不停为孩子加油助威,甚至有不少家长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陪着孩子一起跑。

  C组第一位到达终点的选手是来自杭州长江实验小学的周墨涵。“一开始游泳游错了方向,浪费了不少时间,但是最后我在骑行项目上追回来了。”比赛结束后他十分开心,还调皮地咬了咬获得的奖牌。周妈妈告诉记者,周墨涵非常热爱运动,平时就在接受游泳训练,参加这次比赛主要是想磨练他的意志。

  另一名小选手侯亦非到达终点的那一刻,他的爸爸紧紧地抱住了他,温情的一幕令人感动。随后,侯爸爸满脸骄傲地说:“这是我儿子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他能坚持跑完全程,我感到很自豪!”

  杭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方惠娟表示,近年来杭州市体育局不断推广铁人三项运动,通过举办超级小铁人比赛,旨在提升孩子参与运动的积极性,从而更好地推广全民健身,为健康杭州建设献一份力。

标签:铁人;游泳;比赛;骑行;公开水域游泳;越野跑;孩子;杭州;大雨;铁人精神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