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省足球协会:以业余促职业,做好足球创新改革
2018-09-19 10:05:5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能够作为2014-2017年度浙江省群众体育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接受表彰,我们倍感荣幸的同时,也更加充满动力。”在省足协副秘书长胡辉看来,今年对于浙江足球是极具意义的一年——我省被中国足协列为足球改革的试点省份,而省足球也实现“管办分离”,省足协直管足球工作。“现在浙江早已不是足球荒漠,从民间到校园一片绿茵盎然。”胡辉认为,目前浙江足球势头正劲,必须抓住良好契机,让改革在浙江先行,探索一些新路子。

  加强社会足球的发展,省足协的工作卓有成效,“浙超联赛一年比一年规模大、专业度高、职业范儿浓,许多球员经过高水平业余联赛的锻炼,脱颖而出。”原宁波大榭银博的锋线射手周炳旭,今年被中甲浙江毅腾“相中”,走向职业联赛。“这样的例子不少,引进社会力量,以业余促职业,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去年天津全运会,浙江男子5人制足球队以绝对实力拿下冠军,惊艳全国;今年首届中国女子5人制足球锦标赛也夺得了亚军的好成绩,“这些参赛的选手全都是业余球员,这充分说明了我省足球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能够进一步扩大,培养足球人口保质保量、抓深抓细。同时,省足协也与教育部门深度合作,夯实校园足球和青少年培训,可持续性培养我省的足球后备人才。”

  以业余促职业,推动浙江足球职业化——杭州吴越钱塘以本土球员为阵容,经过浙超联赛的锤炼,积累了一定的实战经验,以浙超冠军的身份,征战中国足球冠军联赛,在冲击中乙的道路上高歌猛进,很有希望冲进职业联赛,另一方面,浙江绿城目前排名中甲第二,也有望重返中超。

  无论是浙超还是中甲,以及全省各地市的社会足球比赛、校园青少年比赛,省足协的工作人员都广泛涉及,“省足协的工作非常辛苦,综合部、青少部、竞赛部,每个部门3-5人,承担着大量的工作,省内比赛量多、赛程密,基本上周末都没有休息的时间,”胡辉笑言:“比赛之前来得最早,比赛之后走得最晚”是省足协工作人员最好的写照——基本上全年都在每个地市奔波,指导全省、各地市足球的开展,甚至全国性的比赛也要跟进、督战,承担组织、协调、沟通等工作,做到事无巨细、一丝不苟。

标签:足球;足协;浙江;工作;试点省份;中国足协;足球改革;浙江省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