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今年绿城最惨烈的失利 发生在冲超最关键时刻
本队罚失点球后,绿城主帅罕见地蹲在场边,默默看着场上形势
2018-09-23 01:13: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迪诺在最后时刻的进球无法帮助绿城。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整个赛季最惨烈的一场失利,发生在整个联赛最关键的时间节点。昨晚,浙江绿城在舟山迎来了主场对阵青岛黄海的比赛,最终,1∶4的比分创造了绿城本赛季最惨烈的一场失利。

  第一回合,绿城在客场4∶1战胜了青岛黄海,而回到主场,剧本完全相反。而绿城上一次这样大比分失利,还是在4月1日,主场3∶4输给了上海申鑫。

  其实在第一个失球之前,绿城其实踢得颇有章法,看得出很想赢下这场比赛。但是20分钟的一个失球和随后紧接着给对方的一个点球,让比分瞬间变成0∶2,于是球员们开始变得急躁。

  下半场,马丁斯罚失点球让这种气氛继续蔓延与扩大。而这边失掉点球后,转身就被对手又踢进一个点球,比分变为0∶3,比赛至此也已经基本定下了基调。即使迪诺在最后时刻罚进了一个点球,也无济于事了。

  一场比赛有4个点球,就连青岛黄海主帅乔迪也表示这是“很奇怪”。但把握住奇怪的点球大战,让青岛黄海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而被点球彻底搅乱心绪的绿城,只能吞下苦果。

  绿城主帅塞尔吉也表示:“这场比赛一开始就陷入了和我们所预想的相反局势,我第一次看到球队如此地惧怕对手。”

  他用到了“惧怕”这个词,马丁斯罚失点球后,平时习惯在场边站着指挥比赛并且伴随各种夸张动作的塞尔吉,罕见地蹲在了场边,默默看着场上的形势,也许这样的场面不仅让球迷感到吃惊,场边的塞尔吉对此也同样陌生。

  “这场比赛我们也是有机会的,但今天不是我们的幸运日。我们赛季初定下的冲超计划是3年,我们要做的就是一起努力把这个时间缩到最小。今天遇到了瓶颈,我们要马上抬起头来,为冲超梦想继续拼搏。”

  昨天的失利,是绿城主场连续第9轮不胜。即使本场比赛的场地从杭州搬到了舟山,但所有人都期待的“转运”并没有发生,凉爽的海风,只是让看完球后的心更凉。

  这样的失利如果放在上半赛季,也许还可以接受,那时绿城尚有容错的空间。如今到了争夺中甲联赛冲超名额的最关键阶段,错误只会被无限放大。

  更麻烦的是,积分榜上排在绿城身后的深圳佳兆业仅仅落后1分,这是一场有可能会让绿城交出冲超主动权的失利。今晚,深圳佳兆业将客场面对梅县铁汉,这场比赛的输赢将直接决定绿城是否会拱手交出积分榜第二的位置。

  不止深圳佳兆业,青岛黄海拿下本场比赛后,也只落后绿城2分。武汉卓尔已经基本提前锁定一个冲超名额,而绿城身后的追兵也越咬越紧,在这条冲超的独木桥上,稍有趔趄,便会掉落。

  本场赛前,塞尔吉曾表示,对于一支年轻的球队,如今取得的成绩还不错,面对严峻的冲超形势,他没有任何压力。

  但在最关键的时刻,踢出如此结果的比赛,这支年轻的球队也许反而需要一些压力去成长。

标签:绿城;点球;比赛;迪诺;黄海;失利;赛季;主场;进球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