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冲超关键战绿城在主场输了三个球
2018-09-23 03:39:12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徐毅 特约摄影 夏晶

  记者 徐毅 摄

  记者 徐毅 特约摄影 夏晶

  舟山报道 “这是不属于我们的一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绿城主教练塞尔吉把两手一摊,显得非常郁闷。

  在昨天进行的中甲第25轮比赛中,浙江绿城在冲超关键比赛中主场1∶4输给了青岛黄海,不仅让自己主场连续不胜的纪录扩大到了9场,也让冲超前景蒙上了阴影。面对这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浙江绿城为什么会在主场输得如此狼狈?

  塞尔吉赛前给球队狂减压 开赛后球队早早站到了悬崖边

  对于浙江绿城来说,最近两轮比赛是冲超的关键时刻,因为他们要连续迎战领头羊武汉卓尔和排名第四的青岛黄海。上轮联赛客场输给武汉卓尔后,排名第三的深圳佳兆业已经把积分差距缩小到了1分,浙江绿城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浙江绿城本周四直接从武汉飞到宁波,然后坐大巴前往舟山,就是想为了有更多的时间节省体能。俱乐部为球队的比赛做好后勤工作,塞尔吉则有意地给球员减压,因为他觉得球员在和武汉卓尔的比赛中太紧张了:“如果我们的排名低,我会有很大的压力,现在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在积分榜上其实位置很好,而且赛季初我们没有想到过有这样的排名,所以我没什么压力。”

  前天绿城的赛前训练开放了15分钟,在这15分钟的时间里塞尔吉和球员们开着玩笑,自己也秀起了球技,塞尔吉的举动让队员们变得轻松起来,训练场上不时传出笑声。而在昨天的比赛开始前,塞尔吉特地来到了休息室的门外,和走出来的球员一一击掌(下图)。

  一切看起来,浙江绿城对于这场比赛的准备都非常充分。但足球就是如此不可捉摸,浙江绿城在第20分钟和第25分钟连丢两球,第53分钟浙江绿城的马丁斯又把点球罚失——浙江绿城早早地站到了悬崖边。

  面对这样的场面,塞尔吉赛后有些郁闷地说:“我们原本的冲超计划时间是3年,现在我能做的只是尽可能缩短这个时间。联赛后面还有5轮,现在我们要抬起头来继续前行。”

  有球迷在0∶4后退场

  绿城下轮能否从新疆带回三分?

  当贝尔杜在第73分钟上演帽子戏法,把比分改写为4∶0的时候,一些球迷站了起来离开球场。

  这是本赛季浙江绿城第一次把主场安排到黄龙体育中心之外的场地,由于绿城在黄龙已经连续8个主场不胜,球迷们也期待着这次“搬家”能转转运。虽然舟山体育场的上座率不如金华体育中心,但到现场的球迷还是很给力,一直到球队0∶4落后前,球迷们还是坚持为球队加油,但当绿城0∶4落后的时候,不仅有球迷提前离场,还有球迷倒戈喊起了“0∶5”。

  浙江绿城本赛季的主场陷入“魔咒”,客场“一只脚走路”的浙江绿城想要冲超难度将会大很多。特别是在舟山大比分输掉比赛后,有球迷在看台上高喊:“以这样的状态,我们拿什么去冲超?”

  这是马丁斯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他和迪诺的组合让球迷充满了期待,但除了最终由迪诺打进一个点球外,两名外援并没有太多的机会。塞尔吉在赛后也承认这场比赛踢得不如对手:“我们从一开始就陷入了和预期相反的节奏。”

  在输掉这场比赛后,一旦深圳佳兆业在今天的比赛中客场战胜梅县铁汉,他们就将反超浙江绿城排名上升到第二名,挤掉浙江绿城进入冲超区。在经历了一周三赛后,浙江绿城将在下周六客场迎战副班长新疆队,应该说目前浙江绿城依然有很大的冲超机会,只是他们能否迅速调整状态,争取从新疆带回三分延续自己的冲超希望?

标签:浙江绿城;球迷;舟山;球队;比赛;主场;客场;减压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