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省首个射箭文化馆落户下沙
2018-10-15 00:57: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阮飞霞

qjwb20181015q0008v01b010.jpg

射箭馆一隅  徐艺杭摄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飞霞)10月12日,杭州射箭文化馆揭牌仪式在下沙中学举行。

  随着幕布揭开,“杭州射箭文化馆”牌匾展示在大家面前,这标志着浙江省首个射箭主题文化馆落户下沙。杭州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徐桐浩,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铨寿,社发局局长钱晓华,下沙中学校长江志明共同为文化馆揭牌。

  据下沙中学校长江志明介绍,杭州射箭文化馆历经两年积极筹备,得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部分展品依托杭州市射箭队驻训下沙中学期间,平时训练,赴外地训练、比赛不断积累,部分射箭拓片得到了西安历史博物馆的有力支持。展品内容从弓箭历史文化墙到实物展品,应有尽有、非常丰富,这在浙江省尚属首例。

  文化馆的启用将有助于热爱射箭的市民朋友、全校师生了解射箭历史,接触射箭文化。

  据悉,射箭项目是杭州市教育局和杭州市体育局“体教结合”的一个示范项目。2012年成立以来,杭州市射箭队驻训下沙中学,6年多时间已为体育部门输送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省、市高水平运动员,在各级各类比赛中斩获颇丰。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座谈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铨寿表示,开发区体育界人才济济,体教结合模式做得很成功,下沙中学的射箭队、文海中学的自行车队、学正小学击剑队、市教研室附校的网球等项目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各学校能够将“体教结合”模式继续进行下去,持续发力。

  现场,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何铨寿,开发区教育工委书记、社发局局长钱晓华为多年来在下沙中学驻训的杭州市射箭队教练——杨卫东、王丽君、温知柏颁奖,以表彰射箭队在省运会上取得“6金5银4铜”的优异成绩。

标签:射箭;文化馆;中学;开发区;揭牌仪式;杭州市体育局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